新浪财经

当前市场形势与操作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0:55 新浪财经

当前市场形势与操作策略

  国盛证券 胡幸民

  科学技术是一个积累的过程,证券市场上的许多技术分析和经验也有很多来自于前人的东西,比如我们经常用的斐波拉契级数就有着神奇的力量,在这次调整时间较长、幅度较深的行情中,指数刚好调到该级数的一个点上就开始企稳,这个幅度就是约百分之二十一左右,这不得不令人惊叹。周二两市大盘均是小幅高开,并且盘中有着急速冲高动作,但后市又逐渐回落,收盘是维持了小阳态势,当天走势有两个特点,一是全天保持了红盘,这在近期的行情中算是难能可贵的了;二是基本上是围绕着半年线在波动,这就具有明显的技术形态含义了。消息面上,最为主要的是关于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信息从各种渠道传来,许多症状表明,这已经不是空穴来风了,因此,目前背景下参与反弹,在选股的过程中要注意如下几点:

  第一,本波调整幅度在 30%-50%之间的个股,基本面良好业绩维持高成长,当前最新价格计算市盈率在20倍左右,而且最近几个交易日的下跌中出现逐步放量的个股。

  第二,具有抗击股指期货风险的

中小企业板块中一些小盘优质高成长、高
公积金
、高净资产等三高的个股更好 ,它们不但可以作为短线品种还可以作为年报高送配的挖掘对象,重要的是留意它们底步放量的情况.

  第三,回避一些高估值、高市盈率、高价位的三危品种 ,例如沪市的比较典型的两只黄金类股,预计它们还有下跌的空间,参考其图形这类个股两市中还有一部分.

  第四,股指期货推出已经是必然趋势,权重股可以凭借四两拔千斤之力 ,将指数玩弄于股掌之间.它们上涨或下跌均会加剧市场的波动.对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及中国神华等个股的不断下行,投资者不要轻易介入。

  第五,对于股指期货推出直接受益的期货概念股,其未来是可以看好的,但当股指期货刚刚推出的初级阶段 ,这类股的走势会很反复,变数也很大.它们的走势不可能复制券商股的走势,因为市场投资群体的参与程度还未明朗,成交量的大小还无法衡量,所以对该板块须持谨慎态度,就算要参与这类股,也要选绝对控股和实力强大、且本身业绩优良的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