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从新股收益窥视市场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0:42 新浪财经

从新股收益窥视市场变化

  国联证券

  周二上海综合指数开盘4,882.15点,最高4,971.40点,最低4,882.15点,收盘4,915.89点,上涨47.28点,涨幅0.97%,成交6179719万;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5,888.52点,最高16,065.17点,最低15,888.52点,收盘16,065.17点,上涨232.19点,涨幅1.47%,成交2573289万元。沪市B股收盘346.86点,上涨-5.53点;深市B股收盘5447.83点,上涨-62.96点。

  昨日沪深两市呈现较为强势的走势,上证综指全天都在昨日收盘价上方运行,开盘价即为全天的最低价,多头势力还是比较强劲。两市合计约900多家公司上涨,普涨态势较为明显。但是市场并不活跃,涨停的股票仅有不到十家,其中部分还是今年刚上市的新股。同时市场的成交量也较昨天有所萎缩。昨天表现比较突出的是钢铁板块,根据wind统计,黑色金属(申万)昨天累计涨幅3.29%。其中武钢和唐钢大涨7%,另外两个钢铁龙头宝钢股份鞍钢股份也分别上涨5%和6%。钢铁板块应该说经过前期的深幅调整,目前的估值水平已经相当合理,同时明年行业内可能存在的供需偏紧也会给上市公司带来较好的收益。所以对于一些行业龙头,我们也持看好的态度。而我们觉得市场中更值得关注的有两点:第一,就是中国石油,作为“绑架”上证综指的第一大权重股,似乎已经走到了一个上下两难的十字路口,我们不敢妄自判断中国石油未来的走势,但是我们通过对公司的业绩初步分析,认为目前中国石油通过近33%的跌幅,已经逐步进入了一个合理估值区域。而当中国石油向下的动力越来越小的时候,也就是实际上为上证指数扎下了一个厚实的垫子。我们并不奢求中国石油会充当反攻的急先锋,但是当中石油不再下跌的时候,实际上带来的信心恢复远大于那几百点的涨幅。而我们从另一个视野则似乎看到了“集结号”,就是新股申购受益的下降,由前面的新闻中我们也可以了解到最新的新股申购收益甚至不及银行存款,资本是逐利的,当一级市场收益率下降到已经无法满足资本贪婪的欲望,而二级市场众多上市公司跌破半年线,价格甚至跌回到5.30以前时,部分资金的试探就反映了现在正常的市场表现。但正是这种两种市场表现的差异化,尤其是一级市场市场的渐冷让我们似乎看到了“反攻”的号声渐渐响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