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曙光初露 大盘仍将窄幅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9:37 新浪财经

中石油曙光初露大盘仍将窄幅上行

  超思华科 温晓东

  大盘昨日以上涨13 点,报4,882 点打开,受到周一中国中铁集合竞价的良好影响,中国石油也"顺应人意"的在昨日早市表现良好,最终大盘以上涨47 报4,915 点告收,略低于120 日均线。

  银行类

股票因太平洋过会通过刺激两险走强而受益,板块再度微幅飘红。钢铁、券商等板块午后表现抢眼,位于大盘涨幅前列。而经过周一调整的航空股昨日再度发力,涨势喜人。而受益于中铁带动的房地产板块表现也相当不错。

  不过随着中国石油昨日午后的后继乏力,令整个大盘表现不及早盘。整日交易额仅16 亿是中国石油上市以来首次不足20 亿成交额,这表明市场仍在观望其是否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就目前而言中国中铁就市场影响力而言依然无法与中国石油相提并论。银行股近期受益于两险的强势以及宝钢入股深发展影响而走强,但板块整体而言其拉动作用的仍然只有上述三只股票,随着11 月CPI 等数字的公布令笔者忧虑加息会再度成为影响银行股的阴霾,加之其存在补跌危险,投资者仍应审慎关注。

  近期大盘或许将很大程度上仰仗与"先锋"航空股的带动以及房地产、旅游酒店、造纸印刷等板块的帮助下走出行情。根据证监会最新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两市流通份额的44% 为机构资金所持有,保险资金更是注入率更达到26% ,这对于投资者而言是一个好消息,在原本缺乏市场人气的市场当中,机构的信心将是人气复苏的先行者。

  技术方面大盘将稳定的收复之前丢失的120 日均线以及整固位,虽然昨日未能收于120 日均线上方稍显遗憾,但这不影响大盘整体上行趋势。目前大盘支撑区间在4,855 至4,895 之间,上行压力则首先要面对的是5,000 整数。

  今日值得关注的是,从昨日的走势看中国石油几近底部构造完成,昨日午后虽然后继乏力但仍然平整在稳定的区间内是一个良好的信号,而中国石油今日走向很可能是未来的一个缩影。总的来说笔者认为今日高开可能较大,但幅度仍在50 点以内,而后仍将收出小阳。很多投资者目前主要关心的仍然是成交额问题,笔者却不这样看,正如在之前的评述文章提及的目前市场需要稳定的小阳线来修复交易情绪,而只有当人气修复时才是真正的行情来临。

  板块方面笔者始终对银行股留有戒心,甚至高于目前疲软的石油煤炭板块。而受到热捧的航空股是否依然能够强势笔者认为至少仍需观望,现在断言其是大盘翻转的支柱力量尚有些为时过早。毕竟前期已经令主力获利颇丰的航空股随时有可能在风吹草动下而获利回吐,从目前看由中国联通率领的3G 板块以及旅游酒店、造纸印刷应当属于稳健型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