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在半年线震荡之后将继续盘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8:18 新浪财经

在半年线震荡之后将继续盘升

  新旗舰中心

  周二受“期指进入最后紧张准备阶段”的相关消息刺激,大盘蓝筹股早盘带动上证指数高开快速上冲连续突破5、10、120日等诸条均线,但由于量能不足,在5000点面前,市场的谨慎导致股指下午展开回调,最终回到120日均线下方收盘。热点方面,总体上还是显得比较凌乱,涨幅榜上多为题材股,大盘蓝筹股整体上继续保持震荡回升,短线市场围绕120日均线反复展开争夺。

  从今天的盘面观察,在中国石油(601857)休整之际,股指变的轻盈了许多,加上金融等大盘蓝筹股的配合,上证指数已开始表现出一定的转强迹象。只是最终收盘没能站上120日半年线多少有些遗憾,需要明天市场继续表现才能进一步确认。不过从大盘蓝筹股上周开始的表现可以发现,近阶段的持续反攻,与它们在10月中旬高位下跌以来的几次弱反弹的幅度和力度有着明显不同,很多大盘蓝筹股都已经反攻回到20日均线附近,如我们前期重点强调的招商银行(600036)、万科A(000002)两只龙头股就属于这种情况。说明市场主力在此次调整的后段其实就是在利用中国石油(601857)对上证指数的反复打压,完成了低位的回补,由此造就其他大盘蓝筹股和多数个股逐步脱离底部形成上攻趋势。值得一提的是,那些提前反攻的大盘蓝筹股目前已相继进入短期压力区域,如遇阻回抽,对短期市场又将形成新的压力,届时市场能否在大盘蓝筹股之间以此消彼涨的方式来稳定指数,我们认为中国石油(601857)动向将十分关键。

  技术上,今天上证指数虽然最终还是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但盘面变化显示多方正在逐步占据优势,市场在这种犹豫谨慎的缩量震荡上攻中构筑底部。虽然目前由于量能的不足制约着市场的回升速率,但我们认为:只要短期股指放量站稳120日均线和10日均线确认转强,场外观望的投资者将会加速回补,市场将会出现有力度的回升。操作上,如何把握机会、精选牛股为未来的行情做积极准备将是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