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无量回升仍有必要适当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7:29 新浪财经

市场无量回升仍有必要适当整理

  北京首证

  两市周二小幅高开后均呈较明显的震荡回升态势,午后股指有所走软并收于偏低位置,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方目前仍略占上风,而成交额则约为870亿元,较前大幅缩减106亿元或10%以上。

  以下信息值得留意:一是国家能源办3日正式对外公布能源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集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征求意见活动计划至2008年2月1日结束。由此,这部对中国能源战略全局有着重大影响的法案文本终于首次向公众曝光,意味着能源法起草工作已进入新阶段;二是亚太股市周一除香港股市外普遍走低,不过跌幅均不大,台湾股市和澳洲股市基本收平,日经指数全天收跌0.33%;韩国股市收跌0.19%;香港股市全天震荡,收盘微涨。周一,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7%,德国DAX30指数下滑0.4%,法国CAC40指数跌落0.7%。周一美国股市低收,至此美股在5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下跌。道指跌57.15点,跌幅0.43%;纳指跌23.83点,跌幅0.90%;标准普尔500指数跌8.72点,跌幅0.59%。

  市场周二之所以出现高开高走态势,关键就在于大盘蓝筹这一庞大的群体总体表现相当强劲有力,如对市场运行影响力极大的孪生热点即"金融+地产"再度联袂上行,有色金属、运输物流、通信等也在龙头品种如中国铝业江西铜业云南铜业锡业股份大秦铁路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以及中国联通等带动下表现较强,钢铁板块更是在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马钢股份鞍钢股份太钢不锈本钢板材等龙头股率领下形成群体强攻态势,该板块因此也以3.4%以上的涨幅傲视群雄,而第一航母即中国石油则出现企稳回升走势,且中国石化上港集团贵州茅台五粮液中集集团等权重股均表现不俗,这对大盘股指无疑起到了非常重要的积极推动作用。但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数蓝筹龙头股的日线留有较长的上影线抛压,说明这一庞大群体已出现短线上攻遇阻迹象,市场短期走势的变数因此便大大增加,或两市近日再现整理态势的可能相对更大些。

  在大盘股指高开并保持强势整固姿态之际,涨跌家数虽显示多方目前仍占有一定优势或半数以上的个股纷纷飘红,但震荡上扬的个股数量却由此前的970余只减少到815家,非ST或S类个股涨停的也骤减一半即只有8家,两市强于大盘的共有398家或不足市场总量的三成,而逆势下挫的则增加至515只左右,且多数个股的日涨幅、震幅等指标较前有所降低,表明市场总体的活跃程度并未随股指回升而提高,近日持续回升的可能依然相对较小些,个股分化现象因此也就难以避免。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二惯性高开后虽一度强攻,5日均线也开始拐头上移并构成支撑,但日线的上影线都超过线体长度的一半,市场冲高遇阻迹象显得十分清晰,而成交额则进一步缩减,说明市场观望气氛仍相当浓重,近日有效的上行空间因此便会受限,或目前市场仍有必要适当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