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振荡蓄势 等待最佳上攻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7:28 新浪财经

振荡蓄势等待最佳上攻时机

  银华投资

  周二(12月4日)两市股指呈冲高回落的走势,沪综指盘中一度冲破10日均线压力,终盘报收于半年线下方。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4882.15点,最高4971.40点,最低4882.15点,收盘4915.89点,涨幅0.97%,成交618.5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5888.52点,最高16270.33点,最低15888.52点,收盘16065.17点,涨幅1.47%,成交254.2亿元。两市共有815只股票上涨,515只股票下跌,近10家涨停(不含ST股)。成交量同比出现一定萎缩。

  承接昨日涨势,早间沪深两市跳空高开,钢铁、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板块继续成为反弹主力军,而中石油也呈高开高走的态势,个股活跃度明显增加,上涨家数大于下跌家数,沪指盘中最高摸至4971.40点,并一度冲破10日均线的压力,至午市收盘,沪综指收复半年线,但市场成交量依然未见放大;午后,早盘助推股指反弹的一线股大多放缓升势,以中国石油为首的大盘蓝筹股后继乏力,拖累A股市场冲高回落,沪综指在4898-4956点间牛皮震荡,终盘再次使半年线得而复失。盘面观察,今日金融、地产、钢铁等主流板块依然是做多主力,沪市的中石化、中石油、工行、人寿、中行、平安,深市的鞍钢、唐钢、华侨城、万科A五粮液等对股指贡献较为明显。特别是中石油今日短期止跌使得个股的反弹得以延续,有了较多的表现机会。钢铁股经过前期的一轮下跌后,整体市盈率已明显下降,今日位居前涨幅榜首。另外,期货概念股再次成为市场热点,弘业股份美尔雅等涨幅靠前。

  总的来说,虽然近两日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主要做多热点量能明显放大,个股活跃度也是明显提升,中石油的负面影响在逐渐降低,但市场总体量能水平却依然呈萎缩状态,尤其是近期

新股发行的压力以及上档5000点区域沉重的技术阻力令股指在半年线附近上涨乏力。我们注意到,从本轮调整破位下行以来,沪指曾五次试图冲破10日均线的压力,但均以失败告终,其短期阻力可见一斑。由于中石油目前是否企稳尚需观察,同时考虑到年末资金面的紧张、新股发行加快、解禁股上市等因素,预计大盘短期仍将振荡蓄势、夯实底部,等待最佳的上攻时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