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短线或在4800点至5000点区间筑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7:26 新浪财经

短线或在4800点至5000点区间筑底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周二受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权重股普遍高开影响,沪综指以4882点跳空高开约13点,在中国石化开盘曾出现放量上涨,并带动中石油走高,进而推动大盘上扬,此后钢铁股普遍放量上扬,如唐钢股份武钢股份宝钢股份鞍钢股份都有较大涨幅,沪早盘最高曾上摸至4971点,一度站在10日线上方。但是,经过前期大幅回调后,市场人气仍没有充分恢复,权重股和钢铁股的上涨并没有充分激活人气,股指大幅上涨过程中,成交量并没有有效的放大,加上周三将有两只新股发行,其中中海集运发行量超过23亿股,扩容压力对周二下午盘面构成潜在压力。受此影响,大盘震荡回落。沪市最终以收盘4915.89点,上涨47.28点,涨幅0.97%,成交618亿元,较周一707亿元显著减少,比上周五的718亿元正好减少100亿元。

  从盘面来看,石油、钢铁、有色金属、金融、地产等主流板块表现较为突出,是推动大盘反弹的主要力量。石油板块的龙头中国石油计入股指后连续下跌,是前期股指持续下滑的重要原因之一。钢铁股在近期大盘筑底中率先反弹,且有量能的配合,其后市表现对大盘影响较为关键。此外,上海

迪斯尼概念股仍表现活跃,但这类题材股往往缺乏持续性,建议不可盲目追涨。在目前尚缺乏热点时,宜保持适度谨慎。

  技术上看,大盘近日底部的成交量略有放大,短期均线下降速度减缓,均线趋于走平,有利于股指继续反弹,但周二成交量不足,特别是中海集运和国投新集将在周三发行,其中中海集运发行量超过23亿股,对二级市场资金面的冲击是确定的。

  综上所述,周二大盘反弹过程中,量能不足,并且周三面临新股扩容压力,但是,短期均线趋向走平,技术指标有转强迹象,预计大盘短线在4800点至5000点区间震荡筑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