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资金面面临冲击 耐心等待入场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5:49 新浪财经

资金面面临冲击耐心等待入场机会

  广发华福

  今日消息面:我国能源领域的基础性法律--《能源法(征求意见稿)》昨日由中国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向社会公众正式公布,并公开征求意见。这部征求意见稿特别提到,在能源产品定价上,国家将建立市场调节与政府调控相结合、以市场调节为主导的能源价格形成机制。征求稿还明确指出"国家扩大消费税在能源领域的适用范围";

  12月3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召开。2008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诸多悬念即将全面揭晓。从接近会议的多名人士处获悉,政策进一步绷紧也将无悬念;

  中国

证监会主席助理兼期货部主任姜洋昨日表示,目前股指期货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相应的风险预警和处置体系以及监管安排正在紧张进行之中;

  中国证监会发审委昨日通过了对中国太平洋保险拟发行10亿A股的首发发行审核。如下一步顺利拿到批文,太保四地城市的路演或将于本周启动,并有望于本月底登陆沪市。

  周二下午深沪大盘继续震荡,呈冲高回落态势,权重股表现分歧,中国石油仍是制约指数的重要因素。石油、钢铁、基金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金属、金融、地产等主流板块亦群体扬升,成为股指反弹的主力军。环保、航天航空、旅游、传媒、煤炭、军工等相对弱势。股指期货相关概念股短期内仍将受益于已提到日程上来的股指期货的推出,还有上涨的潜力,与政策扶持行业以及超跌低价股一起可继续关注。

  分析师认为,明日两只大盘股的发行对二级市场资金面的冲击是确定的,虽然近期A股市场的买盘有放大迹象,但投资者信心的恢复仍需要一个过程;在基本面、政策面等未有改善之前,市场难有太大的上涨空间。

  另有市场人士认为,由于近期媒体舆论转暖,二十多只新基金发行在即等传言盛行,再加上多家券商、咨询机构发布的十二月策略报告的乐观看法,使得投资者信心有所增强,但由于股指上方过重的套牢压力以及市场资金的紧缺,大盘的反弹难以为继,在股指冲高回落过程中,早盘追高入场的资金难免又成套牢一族,两市股指沿十日线下行的趋势目前仍没有任何改变,早盘的反弹其实是提供给重仓投资者良好的逃命机会,在目前点位,投资者仍应轻仓以对,耐心等待真正入场机会的到来。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4882.15点,最高4971.40点,最低4882.15点,收盘4915.89点,上涨47.28点,涨幅0.97%,成交618.6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5888.52点,最高16270.33点,最低15888.52点,收盘16065.17点,上涨232.18点,涨幅1.47%,成交257.2亿元。

  沪市B股收盘346.86点,下跌5.53点;深市B股收盘5447.83点,下跌62.96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