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边起暖 A股止跌反弹需四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8:22 辽一网-华商晨报

周边起暖A股止跌反弹需四条件

  H股和美股近期连续走强,给A股市场反弹营造了积极氛围。

  目前A股市场止跌反弹需要具备四个条件:一是政策出现明显的回暖迹象;二是中国石油要止跌反弹;三是美股和H股能否给A股提供“宽松”氛围;四是能否重现赚钱效应。而以上的四个条件,主要影响的是资金面和投资者的信心。

  从最高6124点到近期最低4778点,上证综指跌幅为21.98%,由于A股市场财富效应消失,偏紧的货币财政政策在A股市场狂热时效应并不明显,一旦投资者信心受到打击,累加效应使A股资金面收紧。投资者购买基金的热情也迅速下降,虽然有基金发行和拆分,目前基金销售情形并不理想,而持续的净赎回已经使一些基金感到被动减仓的压力。据《中国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