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兴业证券2008年A股市场策略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7:4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兴业证券2008年A股市场策略精选

  兴业证券张忆东

  经济转型延续牛市

  我们认为,中国的经济转型将延续牛市的发展并奠定A股长线牛市的基础。首先,转型带来经济增长的动能,比如,金融深化、内需扩大、消费贡献度提升、产业升级、中西部发展等,有利于企业盈利持续增长。其次,立足于为经济转型服务,资本市场基础性建设和资源配置功能将得到完善和发展,最终使得中国的A股从“新兴+转轨”变为成熟的资本市场。因此,政策调控将伴随着A股的牛市、并延续牛市的时间。

  从动态的角度看,A股市场的估值问题并不严重,企业盈利高增长将消化泡沫。2008年A股上市公司利润增速仍有望维持30%-40%的高位。另外,2008年所得税改革实施、资产注入进程提速、新换届地方政府推进经济增长的意愿,也有利于企业利润增长。

  创新塑造震荡格局

  创新带来的是A股估值体系的再造———整体估值中枢下移,流动性溢价和成长性溢价更明显。这可以从四个方面来体现:

  首先,股指期货推出后,新盈利模式将引发A股市场的激情震荡。投资者通过“卖空”赚钱,将有效抑制过高的估值,但是市场震荡更大。

  其次,投资海外是大势所趋,而在资本管制的政策下,QDII将是主流,从而促进A股和海外市场估值体系逐步接轨,结果就是引发A股估值中枢下降。

  第三,创业板推出也带来A股市场结构性转变。一方面,成长性溢价将被充分认可,从而,将提升主板高成长公司估值;另一方面,中小企业上市便捷,ST股、绩差垃圾股的壳资源价值被削弱。

  第四,限售股流通将严重改变A股的估值体系。长期以来,A股高估值的根源是流通股占比过小,资金供过于求。2008年四季度进入限售股解禁密集区,2009年是限售股解禁顶峰年。

  2008:前高后低

  我们认为,2008年上半年A股呈现结构性牛市,以股指期货和创业板的推出为契机,估值合理的大盘蓝筹股以及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进行热点切换。股指期货等金融创新、所得税改革、

人民币升值加速、大蓝筹IPO等因素,将导致A股市场重新出现估值泡沫,指数创全年高点。下半年重点把握奥运会前的反弹行情。奥运之后,随着限售股流通渐入高潮,行情进入中期调整。

  而在投资机会上,围绕经济转型可以关注三大主题。首先是人民币升值、海外投资。人民币升值的老故事仍将继续,而人民币升值的新故事———中国企业海外扩张将带来新的投资机遇。可以看好中国的金融、石油、钢铁、电信、汽车、科技等行业的海外扩张。

  其次是奥运行情。建筑建材、交通运输、节能环保、通信电子等行业直接从奥运投资中受益。中国正处于本土企业的品牌走向全球的爆发期,奥运会的赞助商以及其他具有品牌优势的A股公司将有望凭借奥运提升品牌形象、开发世界市场。第三是“守株待兔”资产注入。重点关注央企整体上市,军工、煤炭、电网电力、民航、航运、电信、石油石化等七大行业机会较多。另外,地方政府换届后,区域性国企整体上市的机会也很多,关注上海、天津以及中西部、东北等地区。

  围绕投资机会,在行业配置上我们建议超配金融、

房地产、交运设备(含军工、铁路、汽车汽配)、TMT(IT、网络传媒、电信);标配商业贸易、餐饮旅游、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机械设备、黑色金属、建筑建材、采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