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有望进入战术性增仓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A股有望进入战术性增仓期

  沪深股市近期出现大幅下滑,短期跌幅超过20%。中信证券策略研究组程伟庆等昨日发表观点,对市场中长期发展保持乐观情绪,并判断市场有望进入战术性增仓期,主要指数有望低位盘整后出现反弹。

  程伟庆表示,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有望继续维持。“尽管由于基数原因,今年以来三季度业绩增长呈递减态势,但从销售利润率上看仍旧维持较高水平,未来企业盈利水平有望高位企稳。”

  “市场前期下跌导致估值水平大幅下降。上证综指从6000点以上回落,占有较大比重的中国石油持续走软是重要因素,目前沪深300指数估值在39倍,考虑到2008年的业绩增长,估值在30倍左右。”他认为这也是市场风险得以释放的一个重要方面。

  程伟庆认为目前资金面支持仍旧充裕。“近段二级市场跌势显著,但新股申购资金规模仍旧庞大。这部分资金中有一部分会有重返A股市场的可能,同时通过前期调整,基金已经降低一部分仓位,这些资金都有可能在市场短期企稳时择机进入。”

  此外是外围市场短期企稳。程伟庆表示,海外市场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上周内香港恒生指数、日经指数、标普指数均出现明显上涨,“我们认为,股市的运行植根于经济,经济的‘脱钩’导致股市的‘脱钩’。当前尽管美国经济增长出现下滑,但中国明年经济增长依然强劲。中国企业盈利增速远远高过标普500,两个市场基本面差距较大。中国股市更主要基于自身因素。中国股市与美国股市原本是‘脱钩’的。”


蔡臻欣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