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万隆:大盘回暖可挑战5200点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8:13  财华社

广州万隆:大盘回暖可挑战5200点吗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今天大盘在上周中阴下跌的影响下,一度继续走弱,但多头努力地反攻,大市走出比较明显的回暖迹象。全天上证指数下跌了3点,跌幅是0.07%,深成指数全天上升了195点,上升幅度是1.25%。

  今天有一个很积极的现象就是:上升的股票家数明显多于下跌的家数,大约是六比四。也就是说,有六成股票是上升的。只是由于第一大权重股中国石油继续下跌,才使指数勉强收阴。

  从盘面看,大盘走出了明显的回暖现象,我们估计一两日大市将可以上升,并且有望挑战5200点的前期缺口位。

  一、今天大市走出了明显的回暖行情

  今天消息面有:其一、尚福林披露创业板推出的条件已经成熟。这对相应的板块股票是明显的利好,紫光股份等创业板概念股票也有比较好的行情。

  其二、成思危谈到股市牛市不变,只是快牛变慢牛。

  而指数承接上周五的跌势,一开盘就惯性下跌,之后多头就开始反攻。十点钟时,走出了比较好的上升。但随后在空头打压下,走出了回落行情。下午,多头再度反攻,指数一直在高位反复震荡。最终全天上证指数下跌了3点,跌幅是0.07%,深成指数全天上升了195点,上升幅度是1.25%。

  今天盘面走出非常积极的现象,这就是上升的股票家数明显多于下跌的家数。二者是六四之比。如果不是601857中国石油的下跌,大盘今天是可以收红盘的。

  二、大盘可望站稳,并挑战5200点的位置

  今天的消息面反映的是,政策面已经开始鼓励机构、尤其是社保基金扩大入市的规模。这意味著,管理层已经开始认为目前点位是阶段性低位。

  从盘面看,指数也基本上站稳了,上周五的急跌对今天的行情基本没有很大的影响。更重要的是,个股开始活跃起来了。连续下跌多天的房地产板块走出了相当漂亮的反弹行情,两市今天也有十几只股票涨停板。个股炒作明显活跃了许多。

  而技术上,指数在连续下跌一段时间后,也有明显的技术性反弹要求。

  所以,我们估计,大盘将会在本周展开反弹行情。并且由于11月22日的下跌有一个明显的跳空缺口。这一次的反弹可望回补这一缺口。也就是说,大盘可望在近期上冲5200点。有近7%的上升空间。

  三、投资者的操作策略

  由于我们估计大盘将有7%的上升空间,而个股、热点就可能有一成左右的上升空间。有一定的获利、操作空间。是投资者可以进场操作的机会。

  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在近日逢低买入一些股票。选股方面可以关注继续下跌幅度特别大,下跌时间特别长的超跌股。当然,这里选择买入的具备时机是十分重要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