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指数小幅震荡 个股表现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8:01 新浪财经

指数小幅震荡个股表现活跃

  大摩投资

  前市大盘以4838.56点低开,之后在开盘点位附近震荡,而深圳市场今日表现则较沪市要强一些,全天主要在前一交易日收盘之上震荡。今日中国石油股价再度创出新低,对市场信心造成一定打击,这也是沪市较弱的主要原因。

  从个股的涨跌来看,不过市场也不乏亮点,今日上涨家数超过下跌家数,上涨家数明显居多,说明大部分个股已按照其自身的基本面情况运行,这点应引起投资者的重视。

  个股涨幅方面,N中铁今日上市交易,收盘价较发行价高出62.5%,价位比较适中。同时部分奥运概念股也表现活跃,中体产业首旅股份都有不错的涨幅,随着奥运的临近,奥运概念可能再度受到市场关注。此外,一批地产股在经过前期一轮下跌后也开始出现反弹,我们注意到,周五深圳B股市场深万科B以涨停价报收,股价目前已接近历史新高,这对整体地产股的走势可能起到带动作用。从板块涨幅观察,旅游酒店板块和供水供气板块涨幅居前,2000年以来,我国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有数据显示,2000-2005年间我国旅游总收入的增长速度总体保持在12%左右的水平。2006年我国旅游业的收入增长速度达到16.3%(其中入境旅游增长15.90%、国内旅游增长17.90%),增长速度明显加快,而随着人民

生活质量的提高,旅游消费在居民总消费的比重也有上升趋势,投资者对这类个股可适当关注。

  从近期的一些市场现象,我们也许会看出一些端倪,B股近日表现的强劲,看看A股近乎“失真”的下跌,再看看盘面中大多数个股已经拒绝下跌,我们似乎已经闻到了春天的气息,当然,即使春天来了,“倒春寒”的现象还是会时有发生的,所以,必要的防寒工作还是要做的。看看先于大盘止跌的B股,我们是不是可以把它当做市场领先的指标予以参考呢?也许只有慢慢走出来后,恍然间我们才会大悟。当然从大盘分时来看,目前市场还没有止跌迹象。

  从操作角度来看,目前还是少动为宜。做反弹是需要较高的技术和良好的心态,不是一般散户能把握好的,有道是“老股民失手在抄底上,高手失手在反弹上”,一般投资者最好不要抢反弹,实在要抢时最好轻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