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银行股是多头的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7:01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银行股是多头的希望

  广州万隆

  提要:中石油是空头打压指数的重武器,即使多达八成个股上涨,多头仍然承受不住中石油的压力,上证指数周一以小幅下跌收盘。调整期内局部做多的多头以短线投机的机会主义者居多,推动超跌个股反弹的主要是这类多头。市场不会在投机力量作用下见底,因此人气低迷的现阶段即使股指回升,也只能当做技术性的超跌反弹。反弹幅度取决于银行股的表现,如果权重较大的银行股短线涨幅较大,市场反弹力度就会比较强,否则弱势反弹止步于下跌通道上轨,反弹没有实操价值。银行股能不能产生一波力度较大的行情?

  市场行为透视:市场每天成交量不到1000亿,人气低迷的情况下多头发动行情并不容易,如果策略恰当,局部行情仍然可为。周一市场的表现反映多头走进了正确的轨道:当天表现比较活跃的、涨幅榜前列的个股中多数是小市值个股,显然,多头拉动这类个股需要的人气支持远远小于拉动大蓝筹股。自仪股份、四环生物两只

股票连续两天涨停,示范效应有积极意义,如果多头注意力更多集中在这些小市值股票上,少量个股走出连续大幅上涨行情激励多头士气,大市调整压力将因此而有所缓解。

  少数有实质性业绩或重组题材支持的小市值股票可能受到长线投资者的关注,但中小盘股行情中主要的做多力量仍属投机性质,市场不会在投机力量作用下见底。短线投机者两种常用的做多手段是买超跌股抢反弹套利和在强势股中追涨套利,超跌股反弹空间和强势股短线上涨空间都受到指数的制约,投机性质的买入持有时间必然比较短、获利目标比较低,在股价上涨明显受到指数下跌制约时,投机多头多翻空又起助跌作用。因此,投资者不能将市场见底回升的希望寄托在小盘股上,对市场趋势产生重要作用的仍然是大市值的蓝筹股。

  航空股中主力资金流出为某些蓝筹股行情埋下伏笔,接下来主力资金的做多目标是什么,银行、房地产、有色金属、煤炭、钢铁或者其它?有色金属、煤炭、钢铁三大板块在11月份受机构做空打压,从博奕的角度看短时间内主力机构大举买回来的可能性不大;房地产板块中机构持筹比例不大,该行业的基本面前景不明朗,不太可能再度受到主力重视,那么银行股应该是机构做多的目标。

  银行股可能被机构重点做多至少有三大理由:首先,银行业和航空业一样是

人民币升值受益最大的行业,炒作银行股不缺题材;其次,机构仓位最重的就是银行板块,大市10月见顶回落后,银行是基金等主力机构唯一增仓的行业,充分说明了银行股在各大机构心目中的地位;再次,包括银行、保险在内的金融板块是A-H股溢价最小的板块,和石油石化、航空、煤炭等相比有比价优势。从博奕视角看,银行板块指数近三天的走势两阳夹一阴,有见底回升可能。多重因素利于做多,不排除主力做一波银行股行情。

  市场走势预测:如果只有小盘股行情,大市反弹的力度不会很大,指数将在下降趋势线上轨附近遇阻回落。主力可能启动银行股行情是一大变数,银行股产生一波力度较大的行情时,大市相应地将产生一波幅度较大的反弹,空间有400-500点。银行股明后两天的盘面表现很重要,有待观察。

  实战策略:小市值个股是弱市之中短线热钱的突破品种,其中有较好的做多机会,下一个自仪股份、四环生物是谁?敏锐者或勇敢者都有弱市中赚钱的机会。银行股是可能的市场热点,银行股一旦走出好的行情,带来的将是具有实操性的反弹机会,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机会出现时果断把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