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各版块跃跃欲试 行情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2:00 红网-潇湘晨报

各版块跃跃欲试行情一触即发

  渤海投资 秦洪

  猜想一 周一蓄势调整 概率:60%

  点评:由于近期新股发行节奏相对较快,从而使得新股的抽血压力陡增。同时,调控的压力预期也依然存在,年底资金面将相对紧张。此外,中国石油短线也难以企稳。在此影响下,大盘近期的走势并不乐观,不排除周一继续蓄势调整的可能。

  猜想二 地产股止跌企稳 概率:65%

  点评:由于

房地产股的长期向上趋势未变,并且其将在2008年结算2007年的商品房,因此,2008年房地产股将进入到业绩暴发式增长的阶段,建议投资者可以低吸持有,尤其是2008年业绩有望出现超预期增长的个股。

  猜想三 煤炭股雄起 概率:60%

  点评:煤炭股前期持续下跌已使得此类个股的估值渐趋合理。与此同时,煤炭股的控股股东大多拥有优质资产,具有注资预期,如此种种题材预期以及估值合理的基本面,极有可能刺激多头资金配置煤炭股。

  猜想四 科技股活跃 概率:65%

  点评:科技股不是市场的主流,股价升幅有限,从而赋予了其估值洼地优势效应。与此同时,产能的扩张等业绩释放动力也使得它们在2008年的业绩增长预期相对乐观。所以,目前已有机构资金关注,不排除该板块在近期持续活跃的可能性。

  猜想五 化肥股出黑马 概率:70%

  点评:化肥股的优势在于低估值和高成长性。因此,化肥股2008年业绩将有不俗的预期,化肥股或将在近期反复逞强,持续走高。故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六国化工盐湖钾肥川化股份湖北宜化等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