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将在4300点受到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14:58  和讯网-证券市场周刊

大盘将在4300点受到支撑


  -本刊特约顾问 戴若·顾比(澳大利亚)

  上周, 市场出现了一个意义重大的转变。 由于重要的上升趋势已经被破坏了, 所以现在我们正处于一轮新的跌势中。在前段时间,我们经常问的问题是市场还能上涨到多高水平, 而现在我们必须要回答的却是市场究竟要跌到多低的点位,以及我们何时才能知道市场是否止跌回稳?

  熊市的发展要经历4个阶段。第一步就是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短期组向下运行至长期组的下方。第二步是11月15日上证指数回升但是却未能成功地突破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长期组。

  第三步是5000点的支撑位失守。 第四步也是最后一步的发展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内, 即上证指数在周二运行至长期趋势线的下方,这条趋势线开始于 2006 年 11 月份。交易者等待指数从趋势线开始形成反弹, 但遗憾的是, 反弹并没有出现, 这确认了新一轮下降趋势的开始, 此轮下降趋势的第一个支撑位在 4300 点附近。

  我们在下降趋势中寻找的关键特征是支撑位。 如果市场在上升中出现充分的盘整形态, 那么这些盘整区域将很可能形成强劲的支撑位。 而上证综指目前已经经过了充分的盘整。

  这些盘整首次在 3600 点到4300 点之间进行。4300 点作为一个阻力位,在 2007 年 5 月和 6 月份经受住了数次检验, 这增加了该点位对大盘进行支撑的可能性。 交易者期待着指数从4300点反弹以便买入新的股票。 如果大盘在这一点位未能得到有效支撑, 那么它将可能在 3600点受到支撑。它是盘整带中更低的点位。

  在市场下跌中经常有 3 种交易机会。 第一种机会在于逆势上扬的个股, 跌势中依然会有一些股票持续地保持上升趋势。

  第二种机会是那些一直保持上升趋势但是现在正暂时性回撤的个股。一旦股价遇到强劲支撑而反弹,交易者可以买进。

  第三种交易机会是短期回升的股票, 这种交易可能持续 3-7 天,它需要娴熟的交易技巧。

  即使当大盘受到支撑并展开新的上升行情, 交易者仍然需要保持警惕。 因为 V 形反转出现的可能性非常小, 通常大盘会在回撤后从支撑位开始回升。 而大盘在经过大幅下跌, 数次经受住支撑后才会展开新一轮的上升趋势。

  市场回撤后也将产生新的阻力位, 在 4300 点受到的支撑将在5000 点遭遇阻力,即使继续向上突破 5000 点,大盘也将在长期趋势线遇到阻力。在下降趋势形成后,市场的本质发生了变化。

  交易者需要寻找以下特征去确认 4300 点附近的支撑有效:

  ● 上证综指从 4300 点反弹。

  ● 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短期组向上运行并且触及到长期组。

  ● 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长期组开始收缩然后转向向上。

  这些特征表明, 市场再次成功地受到了支撑并且正在孕育一个新的短期回升趋势。在此期间,交易者将采用短线交易方法。 这个反弹交易大约有 10%-30%的小额利润,交易者需要迅速行动以锁定利润并且止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