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道路相当曲折 前途比较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6:57 新浪财经

道路相当曲折前途比较光明

  广州万隆

  提要:今天的下跌只是大市的再探底,下周初指数估计就能止跌回稳,并且可望继续反弹到5250点附近。即下周大市将会有一定的获利机会。投资者要敢于在低位及时买入股票。

  今天大盘走出了令投资者出乎意料的行情。指数在昨天走出非常好的上升行情的情况下,今天却走出了单边下跌的行情。全天多头几乎没有作过象样的抵抗,收了一根中阴线,上证指数全天下跌131点,下跌幅度是2.63%,是以4871点报收的。而深成指数全天下跌了281点,下跌幅度是1.77%。

  在今天的单边下跌里,601857的中国石油、600028的中国石化,依然是大盘下跌的主要力量。它们分别下跌了4.63%、3.25%。

  面对今天很不乐观的行情,投资者都会问:大市怎么样了,还能上升吗?

  我们的判断是,今天的下跌只是大市的再探底,下周初指数估计就能止跌回稳,并且可望继续反弹到5250点附近。

  一、今天大盘走出了单边下跌的行情。

  昨天大市大幅上升了二百点,一般来说,今天大盘应该继续上升,最起码也应该有一个冲高回落的过程。但是,令市场人士大跌眼镜的是,今天指数是跳空低开的,并且还是低走的,只是在十点钟时多头略作了一些抵抗。之后局面就完全被空头控制了,全天走出了单边下跌的走势。上证指数全天下跌131点,下跌幅度是2.63%,是以4871点报收的。而深成指数全天下跌了281点,下跌幅度是1.77%。

  全天大盘其实还是由601857的中国石油带领下跌的,中国石油今天也下跌了4.63%。而航空板块一度成为多头反攻的突破点,可惜没能成功。

  二、今天下跌行情的性质应该是:再探底。

  尽管今天的行情很不理想,走势看上去很弱。一些投资者会很悲观,认为后市没有希望了。

  但是,我们认为,今天的弱势只是一种假象,下周大盘仍将继续反弹行情,目标位应该在5250点附近。

  其一、今天大盘走的只是再探底行情。由于一段时间以来,指数的连续下跌,吓坏了不少的投资者。而昨天的反弹幅度也特别大,所以市场有比较强的逢高减磅的欲望。在这种抛盘的打击下,大盘走出再探底的行情。

  从技术面看,这也是很合理的。

  当然,对于没有估计到筑底过程的曲折性,尤其是为昨天反弹欢欣鼓舞的投资者,今天可能受打击就比较大了。

  其二、我们应该认识到,指数已经下跌了一千多点,从技术面看,也很需要有一个比较好的反弹了。所以,我们估计在逢高减磅盘抛出后,下周大盘可能反弹到5250点,也就是说基本上会补上周的缺口。

  三、下周大市将有一定的机会。

  由于我们估计下周大市可以反弹到5250点,指数有近百分之六的上升空间,热点个股应该有一成多的上升幅度。所以,预测下周大市将会有一定的获利机会。

  投资者不要为今天行情的弱势所迷惑,要敢于在低位及时买入

股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