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再次回落探底 反弹格局未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5:49 新浪财经

再次回落探底反弹格局未变

  广州博信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下周看涨

  消息面上,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近日表示,在央企负责人第二任考核期内,央企户数要减少到100家以下;央企第二任期的三大目标:一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目标基本实现;二是布局结构调整的目标基本实现;三是活力和竞争力明显增强。央企第二任期的三大目标鲜明体现出国资委期望推进央企整体上市,利用资本市场来改革央企体制和公司治理的思路。目前央企共有153家,央企户要数调整到100家以下,这意味着央企的整合步伐将非常之快、整合力度也将非常之大。我们认为,央企整体上市既符合国家利益也符合企业自身发展的利益,未来两三年将是央企整体上市的高潮期。此外,央行行长周小川周四表示,金融机构在进行风险管理时必须考虑到经济存在上行和下行周期。他还表示,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问题给债券及衍生金融产品定价造成很大麻烦,国内金融机构在进行资本和股权合作时应当仔细选择国际合作伙伴。资本市场的繁荣除了股改效应,国内整个宏观经济保持较快增速也是支撑资本市场的主要因素,我们预计2008年GDP增速为11.2%,宏观经济的持续较快增长对于资本市场的发展提供支撑,但同时伴随经济发展中的结构性风险也是资本市场发展中需要面临和处理的。

  热点方面,

国家发改委11月29日对外发布了《煤炭产业政策》,这是首个专门针对煤炭行业发展的产业政策。政策提出“鼓励以现有大型煤炭企业为核心,打破地域、行业和所有制界限,以资源、资产为纽带,通过强强联合和兼并、重组中小型煤矿,发展大型煤炭企业集团。”这说明国家对大型煤炭企业收购小型企业的大力支持,意味着煤炭行业的资源整合将会加快步伐。我们认为,并购煤炭资源不仅带来产能的扩张,更重要是,通过并购、整合,煤炭企业可以实现规模效应,降低生产成本,从而大大提升公司价值,而主要受益者将是大型国有煤炭企业。

  技术面上,大盘周五未能承接上一交易日强势反弹的走势,中石油、中石化等权重指标股的再度回落直接导致股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上证指数盘中再度跌穿半年线,市场做多信心受挫。盘面显示,航天军工板块在哈飞股份连续涨停的刺激下继续大幅上涨,而铁路板块也在中铁股份下周一上市的高预期下全线上涨,短线资金流入迹象明显。整体来看,大盘在周四大涨之后,存在技术性回档再度考验半年线的要求,加上均线系统尚未修复,也需要反复震荡整固,但我们认为,目前市场整体的反弹格局依然没有改变,大盘在震荡蓄势之后仍将继续反弹。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风险教育已经成为

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