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股发行密集 上行面临套现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1:11 南方日报

  专家看盘  

  在外围股市大涨的带动下,内地股市终于止跌回升,沪指收至5000点之上,创出11月15日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

  两市成交金额比周三放大五成多,但处于1200亿元以下的成交水平,显示有资金进场迹象。不过,周五至下周,一级市场进入密集发行期,二级市场的套现压力将加重。

  在新股发行方面,11月30日有海隆软件、方正电机发行,12月4日有证通电子发行,12月5日国投新集5亿股和中海集运的23亿股发行,12月6日嘉应制药发行,12月7日绿大地发行,12月10日东晶电子发行。近期新股发行密集,将促成中签率的上升,从而影响到二级市场的资金面。

  11月份两市日均成交金额继续出现回落,并跌破7月份1500亿元的低水平,触及今年2月份1200亿元的水平。从历史数据看,地量往往代表地价。不过,从历史的底部特征看,底部形成之前的特征基本具备,包括:跌幅较大、下跌过程成交低迷,但底部形成之后的反转条件则是成交有效放大,日均成交金额必须达到之前下跌的1.5倍以上。后市若日均成交金额掉头回升,大盘则将出现反转,如果持续低迷,则仍有下跌空间。

  西南

证券 张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