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大利好驱动 金融料成反弹领头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0:17 每日经济新闻

两大利好驱动金融料成反弹领头羊

  余凯 武汉新兰德

  周四大盘出乎意料地杀了一个回马枪,200点的涨幅已是近期难见。我们认为,投资者应加大对反弹可持续品种的关注,在人民币大幅升值的强烈预期以及税改双重利好的共同作用下,周四表现最为抢眼的金融板块将成为本轮反弹的领头羊。

  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审议并原则通过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草案)》。国内研究机构经过统计认为,所得税率下调至25%将提升2008年上市公司盈利6个百分点,零售、饮料、银行、煤炭等行业受益较大。

  2008年以后,受益于 “两税合一”和工资税前抵扣优惠,各家银行的有效税率都将明显降低。在上市银行中,中信银行最受益于税率降低,其次是浦发银行,但是考虑了递延税项调整的影响后,工行净利润增加比例最大,其有效税率下降幅度最为明显,兴业银行有效税率最低,浦发银行和深发展的有效税率有所上升。

  而证券板块则有着更为有利的政策利好。新税法中确定居民企业持流通股超两年或免税。券商自营盘占市场的比例相当可观,如果能够实现免税,那么对于证券公司的盈利能力也是一大促进。而保险板块也有同样的获利原理。

  另外,

人民币升值长期趋势难以改变,在这样的背景下,航空、金融等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的强劲上扬也就在情理之中。可以预期的是,人民币升值仍然会成为推动A股市场长期向好的强劲动力之一。

  由此我们认为,在如此双重利好作用下,金融板块自然成为最具人气的板块,其反弹力度应该强于其他板块。而对于中长线的投资性思维来看,只有行业的龙头企业才具备长线投资价值,因为它们在业务的巩固、创新等方面都会领先于其他企业,才能使得其业绩能保持长期的增长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