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股绝地反击 大盘料重返升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9:23 新浪财经

银行股绝地反击大盘料重返升势

  渤海投资 秦洪

  由于港股、美股的次第反弹为A股市场营造了极佳的走强氛围,昨日A股市场高开高走,在午市前后,由于银行股的崛起,上证指数出现井喷走势,成交量有所放大,如此可能意味着A股市场将迎来行情的分界点,A股市场或将进入到新一轮的主升浪中。

  新信息注入强劲动能

  对于昨日大盘的反弹行情,业内人士认为是市场趋势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的必然回应,一方面是因为目前A股市场的牛市主线索依然清晰可见,尤其是人民币升值的趋势更为是如此。所以,当大盘跌穿半年线之后,多头资金的再度进场护盘也在情理之中。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市场的回暖信息渐趋增强,比如说基金的持续营销将带来740亿元新资金的信息就在较大程度上提振了多头的做多激情。

  更为重要的是,昨日媒体发布了两税合一的税法改革信息,意味着08年上市公司的所得税率将从33%下降至25%,这不仅仅提升了整个市场的盈利水平,对银行股更是重大利好,造就了该板块昨日报复性反弹,牵引大盘绝地反击。

  市场进入回升趋势

  昨日的一根放量长阳K线意味着市场的走势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透露出一点春天的气息。

  这也得到了主线索强劲做多动能的佐证。因为本轮行情的主线索就是

人民币升值牵引下的人民币资产股行情,航空运输股在昨日的强劲表现就是如此,而银行股、地产股也是如此。诚如前述,银行股在税收信息改革的背景下有望在08年取得不俗的成长预期,如果再考虑到07年持续加息所带来的存贷款扩张,尤其是07年的居民房地产贷款利率将在08年执行新的利率,这将拓展银行业的利润增长空间,所以,银行股的弹升行情有望延续。而地产股则由于07年、08年进入项目结算高峰期,今年
房价
的暴涨将极大的提升盈利能力,所以地产股也会成为市场弹升行情新的牵引力量。

  关注两大主线

  正因为如此,笔者认为,4500点至4700点已成为多头的最为坚实的防线,在此将构筑起牛市的新期望。故建议投资者可关注两大主线:一是人民币资产主线,包括银行股、地产股等08年业绩有望继续爆发增长的股票。其中银行股中的税负下降预期最强以及08年存贷差扩张最为迅速的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品种可跟踪。地产股中的大连友谊华发股份华业地产等品种也可低吸持有。

  二是年报业绩浪,主要指的是中小市值的分红预期行情。因为随着行情的深入,中小板块的分红预期或将成为市场另一主线,就如同在半年报行情中,中小板块出现一波强势行情一样,所以,时近年底,中小板块为代表的中小市值高分配的年报行情或将拉开序幕,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此类个股的量能分布情况,从而挖掘出未来的强势股,威海广泰、德豪润达等品种可跟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