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权重股雄起 沪指收复半年线重上5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7:3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权重股雄起沪指收复半年线重上5000点

  沪指重上5000点,收复半年线失地

  证券时报记者 万鹏

  本报讯 深沪股市昨日迎来强势反弹。中国石油自11月19日计入指数经历八连阴之后首度收阳,而以金融板块为代表的权重股也表现抢眼,显著地鼓舞了市场士气,两市个股呈普涨格局。上证指数大涨近200点,重返5000点之上,收复了半年线失地,涨幅为4.16%;深成指上涨3.65%。

  在美国股市前一个交易日大幅上涨,以及全球股市普遍见底反弹的带动下,深沪股市昨日双双高开,短线资金的逢低介入使得个股普遍展开反弹,其中,航空板块成为引领反弹的绝对主力,两市5只航空股中有4只以涨停板报收,唯一没有涨停的南方航空也上涨了8.9%。而推动股指大幅走高的还要数金融板块,其中,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信证券等个股涨幅都在5%以上。另外,其他一些“中字头”个股也有不俗的表现,中国石化大涨8.72%,中国联通涨幅高达9.66%。

  大盘权重股的良好表现,对股指上行起到了强大的推动作用。统计显示,昨日上证指数贡献前5名的个股分别为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中国人寿和中国银行,这5只个股共带动上证指数上涨103.45点,其中,中国石油一只个股的贡献就达到29.25点。

  值得注意的是,在股指大幅反弹的过程中,成交量也得到了有效的放大。昨日,沪市成交金额827.1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的541.31亿元放大了52.80%,而深市成交量的放大幅度也高达46.80%。对此,市场人士指出,本次反弹能否持续的关键因素仍然是成交量能否再度有效放大,而成交量能否配合的关键更需要关注指标股的走势,投资者在后续的操作中应密切关注这两个指标的变化情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