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多头反击 量能放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9:36 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多头反击量能放大

  三元顾问

  一、关键趋势:

  从股市的运行趋势上看,上证指数回抽半年线,成交量能明显放大;深成指出现阳包阴的技术走势,多头部队开始行动,在下降趋势未完全改观的情况下仍应该谨慎为好。

  二、消息乾坤:

  偏多消息:《中国证券报》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草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草案)》。我们认为, “两税合一”的实施对上市公司整体而言是利好,就名义税率的调整来看,银行、饮料、通信、钢铁、煤炭等实际税负高于25%的行业,其税负在新税法下的下降空间较大,并将带来税后利润的大幅增长,尤其是银行业受益最大。

  偏空信息:《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8日发布的一份最新钢铁行业运行情况分析认为,由于受供需矛盾、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预计明年我国钢铁行业市场环境不容乐观。我们认为,从供给看,近几年我国钢铁工业的快速发展,使其产能大大提高,使全行业产能继续扩张,供大于求的矛盾没有从根本上解决。与此同时,由于运价和原料的上涨都将使整个钢铁工业成本上升的压力加大。

  三、热点解密: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策略师称,继花旗集团(Citigroup)及巴克莱(Barclays)传来令人鼓舞的消息之后,金融类股出现反弹。A股市场银行股经历昨日沉沦后,今日浴火重生,考虑到金融类股的超卖状况,这也在意料之中。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草案)》。市场分析师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草案)》的通过标志着市场期待已久的“两税合一”将正式于明年1月1日启航,这对目前低迷的股市构成特大利好,其中最受益的银行股将撑起明年行情的半边天。

  四、大行手记:

  国泰君安对地产行业最新的研究报告表示,依据我们在07年投资策略报告《超配者超强》和《坚持超配者超强》中的分类,一二线龙头公司包括:(1)地产股:我们分为两类:一类是所拥有的项目储备中绝大多数是两到三年以前拿到的土地,重估地价成本升值25%以上,这一类公司并不多。另一类是拥有能够持续、大规模、低成本、其他人难以复制获得土地的拿地模式,例如:华侨城的“主题公园+地产”模式、上实发展的“海滩改造+地产”模式、张江高科的“高科园+地产”模式、招商地产的“港口+地产”模式、中粮地产的“物流园区+地产”模式。地价的持续大幅上涨是投资地产股的最好证据之一。(2)房产股:主要是项目储备成本较低、分布区域集中在房价和需求将持续旺盛、在建项目规模较大的公司,我们推荐的房产股既包括万科、招商地产、保利地产、华侨城、金地集团、中粮地产、上实发展等全国性开发商龙头,也包括北京城建天鸿宝业华发股份等区域性开发商龙头。

  五、操盘攻略:

  股指回抽半年线引发技术性反弹,投资者可关注三类板块,第一类是明显走强的航空、银行等主流板块,第二类是前期严重超跌的地产、有色、煤炭板块,第三类是主题性投资价值较大的环保概念股、创投概念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