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放量长阳 多方夺回主动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8:31 新浪财经

放量长阳多方夺回主动权

  新旗舰中心

  如我们昨天所分析的那样,由于短期市场已进入反复筑底阶段,因此当今天多方借周边市场连续大涨的契机大幅高开之后,整个市场还是显得十分积极,早市在股指盘中回抽之际,以大盘蓝筹股为首的强劲反攻力量,不仅成功抵挡住了抛压,并在中午收盘前发动快速反攻重新激活市场。下午在持续买盘的推动下,上证指数更是一鼓作气、连续突破120日均线和5日均线,最终以一根长阳报收。而在当天报复性的反攻带动下,个股呈普涨局面,尤其是大盘蓝筹股如期成为反攻初期的主要做多力量。市场借此开始摆脱近阶段的连绵下跌,进入反攻阶段。

  从今天的盘面观察,市场正是在大盘蓝筹股止跌回升的带动下才发动如此强劲的反攻。一方面验证了我们对大盘蓝筹股做出的短线已无大的下跌空间的观点,事实上,银行、地产板块的龙头——招商银行(600036)、万科A(000002)等大股票本周正是在我们11月22日文章中所指出的重要支撑位附近止跌反攻的;而下午大盘蓝筹股的持续放量也显示资金开始有回补动作。另一方面,从近三个交易日市场的表现看,上证指数击穿120日半年线确实是在最后的打压制造恐慌气氛。有心的读者可以回顾我们11月21日的文章,我们当时就明确指出:从香港恒指及国企指数来看,在短线顺势下探之后,也将进入敏感的支撑区域。而香港恒指及国企指数的大幅回升已超过10%,对A股大盘蓝筹股的止跌启稳也起到了较大的正面作用。只是这次空方利用中国石油(601857)持续打压,击穿了市场的多个心理防线,成功制造恐慌局面。而当各指数在昨天到达平衡共振,短期做空动能基本释放之后,市场今日反而是轻装上阵、一扫阴霾,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近两日一再强调120日均线之下投资者不必恐慌抛售的原因。

  技术上,上证指数今天已重新收复5日和120日半年线,短线发出转强信号。并且本周末前后的时空敏感位已经开始产生作用,而在今天快速回补11月27日的下跳缺口后,股指的下一个反攻目标将是回补11月22日下跳缺口。对于短期上证指数的反攻力度,需要大盘蓝筹股的配合,如果短期大盘蓝筹股回升力度大,则指数反弹力度就大,反之则会弱一些。但对于市场整体走势并不会有太大影响,多数个股仍然是运行在震荡筑底反攻的阶段,只有当市场向上突破站稳20日均线后,热点才会出现全面爆发局面。对此,我们认为:股指收复120日均线是见底反攻的开始,即便短线还有回压120日均线也是投资者再次低吸的较好机会。操作上,如何把握机会、精选牛股为未来的行情做积极准备将是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