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11月29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8:30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11月29日实战掘金报告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11月29日

  掘金报告一:焦点透视(11月29日)

  指标权重股反弹能持续多久?

  北京首放

  在连续下跌32个交易日,下跌点数达到1300点之后,今天沪指终于迎来了强劲的反弹,再次站到了5000点之上,突破了短期的5日均线,收复了关键的半年线,收盘涨幅超过4%,将27日留下的跳空缺口回补,吞没了两根阴线,显示出多方在进行顽强的抵抗和反击,同时成交量也有所放大,沪市金额超过了800亿元,表明有资金正在流入市场,但从中线角度分析,目前市场仍处于一个中期调整趋势中,今天的反弹可暂时可做是纯粹的技术性反弹,反弹的空间有多大,以及是否是反转,还需要投资者观察热点的持续性以及成交量的放大。

  焦点一:中期调整中的震荡反复不可避免,多方仍将不断进行抵抗。

  一个多月下跌超过20%,连续出现跳空缺口,均线形成空头排列,主流热点全线走弱而且跌幅巨大,等等这一切都预示着中期调整的到来,也就是说,字10月中旬以来,我们就进入了一轮中期调整的过程中,在这个大背景下,我们分析市场的重点就是怎样看待这个调整,而不是盲目的对预测底部和判断抄底时机。今天沪指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涨,我们认为并没有改变中期调整的趋势,市场的内在做多动力仍没有完全恢复,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这种单日的上涨在11月14日也曾出现,那一天的上涨幅度为4.94%,逼近了5%,属于一个典型的少见的大阳线。但之后沪指继续下跌,这种走势正是调整过程的主要特点,即急涨慢跌,与上涨的强势市场是截然相反的,即急跌慢涨,因此,今天的阳线并不能说明中期调整的结束,而只是多方进行反击的表象,并且后市多方仍将不断进行抵抗。

  焦点二:人民币升值刺激热点板块的出现,持续和上涨时间需观察。

  昨日第十次中国与欧盟领导人会晤昨日在北京举行,并且中欧双方已经在

人民币汇率上达成共识,即希望看到人民币汇率更具灵活性,从而有利于缓解中欧贸易不平衡,防止欧洲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而从人民币汇率走势看,从1月到现在,人民币对美元升值5.5%,但欧元对美元升值已超11%,这使得人民币相比其他非美元货币反而贬值。因此人民币有望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出现较快速度的升值,而在11月份,人民币汇率一度突破了7.39,再创汇改以来的新高,呈现加速之势,而二级市场,与人民币升值受益的相关行业板块,如航空、造纸等整体走强,尤其是在弱势中,如南方航空逼近新高,东方航空、上海航空、东方航空等达到涨停,晨鸣纸业大幅拉升等等,都表明有资金在运作这一板块,但持续时间长短以及上涨空间的太小,还需要投资者跟踪,毕竟目前还处于中期调整之中,尤其是领头羊南方航空今天走势偏弱,其他航空股都属于补涨之列,投资者并不适合大仓位追涨。

  焦点三:银行地产等权重股整体再度走强,看作属于技术上的反弹。

  今天领涨板块为银行、券商股,航天军工、机械等概念股亦表现不俗,以中字头个股为代表的大盘股普涨,如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石化等,连绵阴跌的中石油也出现反弹,大大激发了市场人气,对指数贡献较大,对于基金权重股的整体走强来讲,近期指数的下跌主要推动力也是它们,近期跌幅较大,出现今天的反弹也是正常的,目前可以看作是技术性的反弹而已,可以得出结论,在权重指标股仍处于技术反弹的过程中,指数也不会出现大大的机会,因为这并不是一轮新上升浪的来临。

  掘金报告二:大盘分析(11月29日)

  大级别反弹有望延续

  一、 大势研判:大级别反弹已经开始并有望延续。

  1、明日预测:震荡上涨。周四大盘高开高走,一举收复5000点大关。周边股市暴涨、人民币对欧元可能加速升值、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通过等三大利好因素成为大反弹的导火索,而A股市场平均动态市盈率已降至36倍左右,对于场外资金已具备一定的吸引力。从估值角度分析,本栏认为大盘短期内还有一定上涨空间。

  ①股指波动范围: 4900点-5200点

  ②运行方式:高开回落,震荡向上

  ③大势关注焦点:第一,关注银行、保险等金融类权重指标股,能否持续反弹以抵消中国石油对指数的负面作用。第二,关注美国、香港等周边市场是否已经出现中期底部趋势。第三,关注直接作用于市场的政策层面,如新资金入市、新股发行等是否有转暖迹象。

  2、短、中线趋势:本栏昨天明确指出,非理性杀跌酝酿大级别反弹。大盘周四的大涨得到了成交量的有力配合,可看作是对6124点调整以来累计跌幅进行修正的大级别反弹。大阳线意味着半年线下方成为了短期的空头陷阱,反弹的首要目标可能是回补11月22日的跳空缺口,也就是5200点附近,而短线反弹到位之后可能将进入中期震荡筑底的阶段。

  二、 主力动向剖析:成交金额急剧放大50%,规模资金入场迹象明显。

  1、多头主力动向剖析:个股全面上涨,大部分股票都有资金逢低吸纳。航空、金融等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大幅飚升,主流资金中线布局,抢夺廉价筹码的迹象明显。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少数前期提前上涨个股出现正常回调,个别ST股票及缺乏业绩支撑的亏损股跌幅较大,有部分游资借大势反弹出局的可能。

  三、 操作策略:继续持股。

  四、实战淘金池:无。

  掘金报告三:首放实战策略(11月29日)

  大盘运行

  今天沪指大幅反弹,涨幅超过4%,成交量有所放大,个股出现普涨,人民币升值概念板块涨势较好,但目前仍可看作是技术性的反弹,中期调整仍没有结束,后市的运行可关注量能的变化以及主流热点的持续。

  策略分析

  在中期调整趋势没有改观的背景下,继续保持谨慎策略为好,逢高降低仓位,保持合理水平。

  板块研究

  银行板块:弱势中的强势品种,防止短线补跌,中长线品种

  地产股:近期跌幅较大,但行业龙头仍属于战略性品种。

  有色、煤炭、钢铁等:大部分个股进入中期震荡。

  超跌股:个股行情居多,操作难度较大。

  航空股:人民币升值的受益者,短期涨幅较大。

  造纸板块、医药板块:近期走势较强,可跟踪关注,利用小仓位运作,走势仍有反复。

  选股思路

  1,人民币升值板块,如航空、造纸等,关注其中的龙头强势公司,技术上放量突破技术点位的个股最好;2,技术上的反弹个股,在年线,半年线得到支撑,基本面不差;。

  中线跟踪

  晨鸣纸业000488,南方航空600029,美利纸业000815,博汇纸业600966,上海航空600591,威孚高科00058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