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1月29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6:12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下午好,欢迎收看今天下午的新浪“收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今天邀请到的分析师是来自春瑞投资的籍承老师,籍承老师您好。

  籍承:大家好。

  主持人:籍承老师,今天应该挺开心的吧,终于迎来您来做节目股市不下跌了。看一下今天的收盘情况。今天两市放量上涨,其中上证综指收盘于5003.33点,上涨199.939点,涨幅为4.16%;深成指报收于15919.283点,上涨560.12点。接下来请籍承老师分析一下今天普涨的格局之下究竟是什么样的动能。

  籍承:今天其实主要有四个方面,首先今天早上开盘了以后,主要是昨天下午出了一些消息,像两税合一的事,直接刺激了银行。舆论上主要指向银行,可能资金上又有一个导向作用,在银行方面出现了整体的普涨。而且这个整体普涨是对指数直接起支撑作用。而且在尾盘或者是盘中的时候,无论过程中有任何杀跌的情况,最后还是银行股控制局势。今天整个银行股是非常强势的。

  第二点,延续昨天还有今天航空板块受惠于

人民币升值的空间放大了,未来预期会有更好的一些转向,像航空股今天也是整体板块运动。这种情况我们来看一下,盘中的时候是一个整体板块的运动,相对来讲资金都会比较集中,而且意识、理念都会比较趋同,资金的实力比较强。先不要管资金是什么属性,但是可以看到整个板块现在呈现这个状态。

  第三,随着今天这两个比较权重板块的走强,带动整个前期优质股票、超跌股票都有一定的回弹,引着其它指标股也相应进行一些回弹,比如现在带着石化还有煤炭,包括钢铁,都会有一些回弹。

  第四,从资金面来说。今天很多资金回来,正好赶上一个空档期。前一阵申购的节奏,今天正好一波钱可以回来。一定程度上可以说资金还是有一定闲置程度,可以进入股市。

  最后,昨天从大盘来讲,技术上在120日线下边打出一个低点,围绕120日线本身就应该是有一个回弹的幅度,只不过这个幅度大小要结合今天这几个利好,包括资金面上的一些好消息一起创造今天这么一个形象。

  总体来说,按照这几个因素结合起来,出现这种状况还是比较正常的。

  主持人:昨天也是创出了这波行情的最低点,也是跌到了120日均线之下。很多人也在讨论,究竟昨天是不是一个底,今天究竟是不是从底部的反弹?我们还会有更低的低点吗?还是今后一路向好?

  籍承:应该说昨天那个点未必是低点,这肯定要确定。因为今天的行情,即使涨得这么好,但是现在来讲仍然可以确定它就是一个反弹的现象。因为这几个主流板块,包括利好的驱动因素都不是一个短期的因素,而是对长期牛市会比较看好的东西。包括两税,包括鼓励长时间持股,保证健康牛市等等,这都是长期的,没有直接的映射,要在今天产生这种盘面。还是资金借着题材,长期来讲资金受压抑,市场也需要这种新的空气进入。但是市场是否能够延续?今天的量放的还是比较不错的,从底部来讲是比较好的技术信号,看一下持续几天量的情况。而且关键下周三要面临比较严峻的资金面的考验,有两个非常好的股票要上市,像中海还有国投,这两只股票上市对资金面要求很大,而且这时候这么好质地的股票在同一天上也不多。所以,下周三的时候应该会有一波短期获利的资金会出去。所以,那个时候再看一下我们的市场大盘会如何。

  总之来讲,这几天应该是大家切记,如果有投资的话或者是跟银行或者是跟新的利好受惠板块的时候,一定切记时间要短。这是肯定的,不用再去多想。

  主持人:其实今天的上涨也是给不少朋友带来了幻想,很多在高位站岗的朋友,就说等着下面的人冲上来救我们。籍承老师觉得这种可能性大吗?

  籍承:这种可能性不会太大。因为这种可能性简单来说不可能把梯子送到你的脚底下,让你踩着梯子下去,肯定梯子跟你还有一层楼,看你愿不愿意跳。这还是由投资者决定的,而且这个过程一定是很痛苦的。这波短期资金,包括造成现在这种行情,看一下明天量能配合如何,也是看到这个点位上的抛压盘如何。第二,看一下这一波新进的资金,他们获利回走的情况如何。他们是比较急、比较猛,是不是来无踪,去无影,这也是近两天观察之后可以确定的。前一阵来讲大盘有筑底的情况,但是还是突然间点位破的比较厉害,导致整体信心比较涣散。今天主要是金融板块在作用,真正像中石油对板块的影响,今天表现不是很明确,今天中石油属于跟着大盘的形势在走,真正的决定因素还要在观察。

  主持人:今天可能只是一个信号,究竟资金是一个什么意愿,他们的目标是什么,可能还要经过一两天的观察。

  我们看一下在今天指数贡献方面,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两兄弟纷纷排于榜首,一个是29.25点,一个是24.56点。接下来是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神华招商银行等等。在指数拖累方面排在第一位的是贵州茅台,仅为0.22点。接下来看一下深圳市场的情况,带动指数上涨主要是万科A、深发展A、五粮液宁波银行宏源证券等等。拖累指数下降是洪钢板材,拖累1.44点,接下来是农产品渝三峡A等等。请籍承老师分析一下涨跌排行榜的情况。

  籍承:刚才漏说了券商这一块,一是一个新的合资的文出来之后,对券商壮大自己的实力有一个很好的平台,算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大家可以由新的机会。

  第二,任何股市回暖的信号,包括人们对牛市的预期都会体现在券商股价高走的状态,今天整个券商股也是很不错的。其实今天其它板块,像受惠于昨天出的两税合一的这个,其实像酒、钢铁、煤炭、旅游消费都是受惠于这个信息,都会有一定的补涨。所以,今天来讲基本上完全兑现于利好的消息。说明最近的资金虽然在场外,但是对盘中的关注度是很高的。而且易操作性也比较高,随时可能进场。我们这个效应如果持续,对未来可能是非常好的事情。

  主持人:接下来的时间留给各位网友,看一下大家有什么疑问。

  网友(北京):600010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籍承:对于钢铁来讲现在面临一个比较麻烦的问题,我暂时来讲希望所有持钢铁股的朋友们,尽量到达一个自己比较认可的位置,哪怕是减仓也好,近期不宜再持钢铁股太多。钢铁股有反弹空间是肯定的,但是由于钢铁股行业景气方向出现问题,成本比较高,可能会影响明年的业绩。而且现在来讲钢铁的环境不是很好,一系列的成本都推它。虽然到明年在钢材价格上会往上提升,但是这种提升也是迫于对成本提升的一种被迫性的提升,并不是主动盈利性的提升。所以,盈利性比较保守。如果我们手里拿太多的钢铁股票毕竟不太好。包钢是这样,属于一只股性比较活跃的钢铁股。因为它里面有很多题材没有兑现,而且它的题材都进行过一些阶段性的炒作。所以,这样对包钢来讲,尽量现在这种阶段是快走快出,因为弱势的市场包括现在注意力不在钢铁板块的市场,不太适合钢铁板块的任何消息去兑现,包括产生一波新的行情。所以,照此来讲,钢铁板块主要还是参照一些龙头股,像鞍钢、宝钢这些龙头股。如果它们近期没有什么太好的表现,我们尽量在超跌反弹的过程中出掉。这个超跌反弹在钢铁股肯定是会出现的。

  主持人:还是有机会的。

  籍承:对,但是可能面临着适当要去割肉出,并不是一定能回到你的价位。

  网友(天津):600011,高位被套,应该怎么做呢?真的非常着急。

  籍承:华能国际关键是昨天那根中阴线比较不好,直接打破了它的平台,使这个平台间接成为一种下降的中继。所以,对华能来讲近期不宜指望它有什么绝佳的反弹表现。除非整个板块带动它来走,这是有可能的。但是如果我们今天的行情没有延续,华能实在不宜久留,按照技术图形来讲,尽量把自己的成本找到平台附近,找机会出来。

  主持人:目前这个情况还是不怎么乐观。

  籍承:它主要挣扎在这个平台,现在它主要是用一根中阴线破了120日线以后,可能在下面还要打一个小底,然后回到平台是比较可能的。所以,我们尽量把成本跟这个平台看齐就可以了。

  网友(黑龙江牡丹江):方正科技,我是在8.5元买入的,现在应该如何去操作呢?

  籍承:现在来看601是比较适合产生一些反弹行情的,但是主要现在方正科技的问题在于要跟随板块一起行动。在市场稍弱的时候,没有热点的时候,科技往往容易出来。但是如果比如像现在银行股的强势反弹,包括其它前期的龙头股票在反弹的过程中,科技股往往会被忽略的。所以,这一段时间,对于这位朋友来讲,可能需要几天,应该不会太久,因为如果资金真的转起来,热点轮动还是比较痛快的。短期应该来看一看,应该不会有科技板块的大行情。但是现在方正科技的图形是随时可以产生反弹的。

  主持人:从图形上面来看还是有些机会。

  籍承:所以,我们不妨借助这个机会,比如现在不会跌太多,但是也不大会涨的时候,尽量把自己的成本集中在现在这个价位。

  网友(上海):600072后市应该如何操作?今天的行情是属于反弹还是止跌回升,明天应该如何操作?

  籍承:前面都说了,今天的行情主要是针对它的利好刺激,这种利好对中船来讲没有任何刺激,中船在这一波行情中是属于被动被带动上涨的状况。如果出现波动,中船今天5%的上涨幅度很快就会消失。基本上来说,它还是处在自己平台变成底还是变成中继的过程。这个时候我们要做的还是尽量先不用管大盘如何,我们尽量趁反弹的行情,把自己的成本T+0做起来。如果这波行情过于集中在银行,中船也会下来。或者哪怕反弹的行情级别没有放上去,中船也是会下来。所以,我们尽量趁着这几天大盘好,买盘比较旺盛,把自己T+0做下来,不要抱着获利的心态,一定要抱着借这个机会及时解套。

  主持人:有网友关注航天板块,说航天板块各个股票都涨停,唯独大哥南方航空没有动作,老师怎么看?

  籍承:我也看到了南方航空出现这个问题。现在来看,航空并不是一个大型的机构或者是大型的资金去集体建仓,不是因为这件事导致航空集体暴涨的。对于大机构来讲首先时机不合适。其次,没有必要这么弱势的市场造成这么大的动静。也就是航空板块造成现在这种行情,一定程度是闲散的资金或者是小规模的资金,但是整体行动力比较强,也就是是游资,但是游资的级别比较高,是它们造成的。一般对于这种行情来讲,首先要攻整个板块,就出现龙头肯定涨,龙头不涨,整个行情的板块不会展现出来。但是龙头里边相对来讲进入的资金,包括其它家的实力都会比较强,所以在龙头上做行情并不容易。龙头可以给方向,但是这个时候像海南、上海、东方这边,这些资金容易在这些股票里找到封板的行情。但是对于他们来讲,现在只要在南方上保证是一个大涨就可以了,至于是否封停其实没有太大必要,所以现在会出现南方航空反而没有封停,因为里面相对来讲不太好控制。

  主持人:原来是这样,我们再看一下其他网友的提问。

  网友(重庆):中石油现在这个价位可以介入吗?

  主持人:很多人也是在关心中石油究竟是什么样的价格止跌回稳。

  籍承:中石油这个价格应该来说,我们是可以介入的。首先是这样,我们可以设想一下,现在不知道中石油到底底在多少,但是如果现在普遍的市场上对它的预期看它能不能跌到30块钱,也就是在30块钱的价位上会有一批强劲的买盘,如果到这个预定价位的话,大家都在观望,为何买盘如何形成?一旦有大型买盘介入,马上会产生小型局部的羊群效应。你设想一下,比如在32块钱这个价位进入了以后,包括今天33块出头的价位如果介入,包括前期31,如果31.9更棒,这些在30到达目标预期价介入的资金,一定会把这只股票涨到你今天买入的位置,这个前提是如果你在32抄错的话,就是说可以解救的,理论上是可以做到的。如果30不保,这波小反弹的行情,你就可以决定是否退出,现在可以是一个介入机会。

  但是从中石油后边的买盘情况来讲,可能散户多一些,真正的机构大单进入还是少一点。所以,现在可能机构对石油来讲还是希望放放再观察的过程。但是对于我们来讲,现在介入已经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因为后期30块钱的强势买入,有点像当时说中石油马上计入指数以后会产生一个小行情,这波行情已经足够你这几天小误差的价位买错了,都可以给你解救出来。所以,还是比较安全的,可以适当地关注一下。

  网友:中国神华是不是底部构筑已经完毕了开始上涨了呢?

  籍承:神华首先是整个神华板块,煤炭板块属于比较悸动的板块,首先被大家大量看好。其次,煤炭价格上涨,再就是到煤炭高峰使用季,都让这个板块现在有一些动静。而且从指标股的情况来讲,可能银行股这波行情不会直接带动石化比较大的盘子去走,但是煤炭来讲,很可能让煤炭产生刺激的波动。所以,作为神华来讲,如果煤炭整个跟着动起来,神华肯定会跟着一定意义上领涨的作用。而且煤炭这边还是有一些新的股票要介入。所以,在这个过程中,这个板块是一个权重不断加大,而且质地不断优良的板块。所以,适当的投资是肯定会出现的。这时我们跟着投资去做这种股票,也是相对安全的。

  网友:金马集团在日后应该如何操作呢?

  籍承:金马现在会出现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地方,金马如果你在现在这个价位介入,很可能在120日线的出现反弹中就出现获利。现在对于金马这种图形来讲,抖上、缓下,现在可能会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而且对于12日均线趋向斜着走,可能你这几天感觉天天都在阴,但是可能一波就回来,是那种反弹的级别。金马集团短期可以看跌,可以做一下短期的T+0,或者现在介入,都可以适当意义上操作这件事情。现在大盘经过今天的晃动,也不是说大盘一定要远观不宜近看,但是一定意义上可以把一些小的资金进入,无论是做止损还是做T+0,还是做直投,一定小规模的资金还是可以的。

  主持人:一定要小规模的资金,而且是短线的。

  籍承:对,首先从流动性上考虑,还是从自己的承受能力考虑来讲,现在小资金对恢复投资信心包括恢复市场人气都是很好的。

  主持人:而且我们说船小好调头。

  网友:000753,老师觉得这只股票应该如何操作?

  籍承:753现在的问题其实不太好,它在高位首先有太多的筹码套在上面,对下面压的比较重。而且它一次一次地破平台,包括横到现在平台也是不温不火。整个下方的承接能力稍微弱一些,而且现在它的整个线来讲,也是在250日线的位置晃动。虽然现在看到最低点有稍微往上升的过程中,可以看到下轨有上扬的过程,也就是慢慢股价有一个趋同的过程。这时最好的方法是看大盘能不能配合,如果大盘能配合,从其它的股票能够看出来,现在一定的题材会在这种大盘的时刻做它。包括前期整理好了平台,在这个时间去启都有可能。这个平台就是属于上轨和下轨已经开始收敛,已经比较认可的底部平台,对它产生反弹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而且基本上来讲前期的反弹是无量的,是比较安全的,如果出现大规模放量就可以出来。

  网友(河北石家庄):600298,我的成本是在低位,我想问一下应该怎么办,现在获利是否可以出来了?

  籍承:600298现在如果获利应该及时出来。因为从今天的盘面来讲,成交量比较大,但是股票还是滞胀,大成交量的滞胀里面是有玄机的,要么抛盘比我们想象的要重,要么是一种互相之间对敲的行为。短期不宜看太长后面有多大的空间。如果我们现在处于获利状态,尽量把自己的钱投到近期市场的主流品种,因为在弱势市场,相对好的主流品种好进好出,可以体验一下板块或者是个股的延续性,那是比较好确定的,这个相对来讲比较困难一点。

  手机用户:江苏阳光600220后市应该如何操作呢?老师怎么看?

  籍承:阳光今天有公告的,虽然公告出了,近期不会有太多的动静,这时我们主要看一下江苏阳光,其实从图形来讲也是比较悲惨的,前期的平台有很大的套牢盘,这个套牢盘突然破位到这个位置,我们能指望的最好的机会就是趁着大盘这两天如果能够近似强势,把T+0做到下一个平台的中继上,这样中间一段用大阴线破下来的距离是很容易用中阳线或者是大阳线无量再提上去的。这个过程中把前期做T+0以后,在这个过程中把自己的成本平价出来是最好的。江苏阳光现在不宜太久留。

  网友:海南航空600221,我是在13元左右的成本,现在是满仓,应该怎么办?

  籍承:航空这个板块有没有可能是大机构在持有或者是进驻?现在来看这种概率不是很大,也就是说它的反弹行情不会延续很久。如果你是在13块钱的话,航空应该说在明天或者是在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里仍然会保持强势。所以,到13块钱不敢说,但是这个过程中利用盘中的高抛低吸是足以把自己的成本降下来的。当你确信这只股票大概还有几天的时候,在盘中肯定会有一些波动,因为大盘现在属于多空博弈的过程中,在个股上也会出现多空博弈的图形,我们利用多空博弈的图形尽量用T+0把成本降下来。现在来看航空应该不是近期能够让你获利的股票。如果确定了这一点:第一,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利用这段相对强势的时间把自己的成本倒下来,顺利地出去。

  主持人:我们的时间也是接近尾声了,在节目的最后还是想请籍承老师预测一下,虽然说这个预测有点难,您觉得明天整个

大盘走势将会如何?是否还仍然是一个普涨的格局?

  籍承:如果我们要做短线,像昨天遇到了两税合一的利好消息,今天就应该坚决投入银行股,在银行股高开以后,哪怕后续有下降,应该坚决投入银行股。但是我们今天观察了以后,等于更确定一点,对明天来讲我们主要是观察热点是否能够延续,这是一。第二,我们的成交量是否能够跟上。其它的就是看一下,比如我们出现今天这种状况以后,市场有没有很多很消极的消息,包括一些实质性的从政府管理层方面出现的消极的消息。如果没有,应该说这波反弹行情能够延续一下,能够实现我们在4800,包括4800再往下的基点,肯定是在4500以上,可能是4700,到5000点的箱体振动。我们按照这种箱体平台做一些简单的短线是比较合适的。但是从今天热点板块的表现来看,不是一个长期的资金行为,所以我们切忌在这个过程中死拿一只股票。

  主持人:感谢籍承老师做客我们今天的新浪“收盘播报”,也感谢网友,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天大盘能够反弹得更好,谢谢大家,谢谢籍承老师,我们明天再见!

  (聊天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