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继续整固引来建仓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8:40 新浪财经

大盘继续整固引来建仓良机

  超思华科 温晓东

  昨日大盘依然不能改变本周疲软的走势,虽然早盘小幅高开,但权重股缺乏支撑导致大盘最后再度下跌 57 点以4,803 点告收。

  虽然煤炭石油板块领头羊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继续走低,但板块却在连续三日下跌后收出高位,让市场看到了底部构筑完成的希望。另外一直处于观望状态的银行、地产股也出现了部分飘红,兴业、招商、华夏等银行对指数贡献位于前列。航空股则跟随大盘整固前期上涨位置,此外受到08 年我国将加大环保力度影响节能环保板块整体领涨于大盘。

  虽然中央政治局明确表明国家对于严格控制通胀的决心,但这属于意料之内的决定并没有给市场带来很大冲击。政策面没有利好消息并不代表市场将进行"牛- 熊"转换,目前种种迹象表明大盘底部构造已经接近尾声。对于一个经济至少保持10 年快速增长的国家来说,股市的繁荣不可能是昙花一现。政策面的收紧或许正是为了让广大散户曾经"诚惶诚恐"的股指期货为大家带来曙光,以证明股指期货的推出旨在稳定市场秩序而并非封堵国民的投资渠道。笔者在昨日的评述中曾经说过,如果没有重大事件或消息大盘很难在短时间恢复人气,仅就目前而言可见的重大事件或消息只有两个 – 中铁上市与股指期货。

  技术上看,大盘维持在120 日均线附近整固,目前的迅速下跌造成了指数整固以及小反弹的必然需求。虽然大盘仍然维持在550 亿左右的"地量",但昨日午后14 :30 左右开始的放量值得我们关注。

  今天需要关注的是,笔者在昨日的评述中提及过目前大盘应当在开盘点数上下50 点区间运行(严重低开除外),但这种整固并非能够在一日完成,所以笔者认为今日有望延续这种走势,不过运行区间可能略高至70 点左右位置。目前市场上已经浮现许多值得关注的个股,笔者心中的建仓良机已经出现,不过投资者们在选择建仓时应当选择绩优并经过充分调整的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