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月29日机构重点推荐5只潜力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7:39 新浪财经

  西部矿业:有望成为国际大型综合矿业公司

  作为国内领先的基本金属矿业公司,西部矿业(601168)具有多元化产品、一体化的产业链,在充分享受金属价格上涨带来丰厚回报的同时、具有很强的抵抗金属价格波动风险的能力;海内外资源扩张战略的延续、极强的并购整合能力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和成长为国际大型矿业公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西部矿业是国内最具

竞争力的有色金属资源综合开发企业之一,公司的核心业务为铅、锌、铜的开采和铅、锌、铝的冶炼。权威矿业咨询机构贝里多贝尔严格按照国际公认的JORC规则估计,目前公司总计拥有的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储量为295.14万吨锌、213.11万吨铅、436.37万吨铜、3412吨银和19.97吨金。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资源储量多数是公司管理层在行业低谷的时候以低成本获得的,充分体现了公司管理层的战略眼光和找矿拿矿能力。

  公司目前拥有5座矿山,锡铁山铅锌矿、获各琦铜多金属矿、赛什塘铜矿、呷村银多金属矿及玉龙铜矿。2006年公司是全国第二大铅精矿生产商、第四大锌精矿及第七大铜精矿生产商。锌、铅和铜精矿产量分别占当年全国总产量的3.6%、8.2%和3.4%。

  西部是中国地质成矿条件最佳、矿产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公司作为中国西部最大的有色金属矿业公司,拥有在西部高海拔环境下开发矿山的团队和经验,并且能够优先发现和获得西部优质的有色金属矿产资源。

  公司持续致力于多种有色金属品种的综合经营和上下游产业一体化,是国内唯一一家矿产品产量高于冶炼产量的公司,使公司资源自给率远远高出同行业公司。公司多个矿山处于试运营和改扩建阶段,未来有色金属精矿产能将会持续扩张。

  公司的生产成本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将主要采矿和原矿加工业务外包给第三方的矿业公司,这种创新模式大大降低了公司采矿成本。我们预测公司2007-2009年的EPS为0.77元、1.04元和1.22元,基于公司资源扩张的战略和扩张能力、多元化产品结构和完整的一体化产业链,我们给予公司“强烈推荐”的评级,未来6-12个月目标价格为43.00-48.00元。(中投证券)

  招商地产(000024)高增长之下还有超预期可能

  招商地产(000024)

  高增长之下还有超预期可能

  ●作为招商局集团旗下的地产公司招商地产将作为集团发展房地产业务的统一载体进行运作,未来集团公司将陆续把其所拥有的地产类资源注入上市公司,继续做大招商地产这一优秀企业。

  ●公司今年以来加大了拿地力度,加快珠三角以外地区拓展步伐,2007年共新增土地储备204.63万平米,集中于上海、苏州、佛山、珠海,目前公司共拥有直接土地储备622.3万平米,集团公司在深圳尚有760万平米待开发土地,未来也将陆续注入公司。另外,未来几年公司将继续加大拿地力度,大力拓展全国市场。除了进行土地二级开发以外,凭借公司在深圳蛇口土地一级开发的经验,公司在成都与当地政府合作进行土地一级开发,将成为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在做大做强商品房开发的基础上,也在大力发展商业地产开发,增加可租面积,2007年海运中心的建成以及由大股东注入上市公司的新时代广场,累计增加可租面积达11.7万平米,2008年总可租面积将超过60万平米,未来这个数字将继续增加。

  ●今年以来全国范围内房价大涨,显著增厚了公司商品房销售毛利率,预测公司2007-2009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1.0亿元、19.7亿元、29.8亿元,YoY增长分别为93.76%、78.83%、51.61%;给予招商地产2008年35倍合理PE,目标价82.0元,“强力买入”评级。(群益证券)

  太极集团(600129 )未来发展关键看资产盘活

  太极集团(600129 )

  未来发展关键看资产盘活

  ●公司三季度盈利表现出现大幅波动,但我们认为,这种利润下滑不具备持续性和必然性,从关键数据来看,公司医药工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主业增长拐点是确定无疑的。

  公司未来发展的关键依然在其资产盘活的整体布局。公司计划未来两年通过股权减持和土地出让确保变现10亿的现金,用于补充主业发展流动资金需求,届时公司将轻装上阵进入高速发展轨道。

  ●绊滞公司发展的担保诉讼事件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并呈加速解决之势。其最大的担保事项对ST朝华的终审判决后,第一笔资金1797万元已经回笼。ST星美均已进入重组实质性阶段,债务重组有望得到迅速解决。对ST长运的连带担保责任则在西南证券借壳后有望顺利解除。

  公司优秀的医药工业基础和完整的产业链布局是公司的核心价值所在,而股权和土地市场价值的重估对公司价值判断具有很好的参考意义。目前40亿不到的市值表现远未能显示公司内在价值,股价处于高安全边际之内。

  ●受某些因素的影响,公司短期业绩表现欠佳,全年盈利表现有可能会低于预期,但随着公司各项资产逐步盘活和财务费用的有效控制,利润的充分释放只是时间的问题,不必过分担忧短期盈利表现,长期投资建议“增持”。

  厦华电子(600870)脱胎换骨 期待腾飞

  厦华电子(600870)

  脱胎换骨 期待腾飞

  ●今年5月,大股东空降的台湾管理团队全面接管公司,对公司各项管理进行重新梳理,业务的进一步调整导致出现亏损,但调整后的公司更加健康,并于9月份实现首次盈利,达到公司建厂以来的创记录的4300万。

  台湾高管自5月份进驻厦华以来,对公司经营作了重大调整。差异化选择产品渠道,对国美、苏宁等大卖场的依赖已从以前的40%以上降至30%;牢抓生产使得良品率从60%以下提升至70%以上;实行月度盘点,加大信息流程及系统的改造,努力实现生产线“日清”制;改变海外销售管理混乱局面,实行全面考核;加大高端产品比重,成功在国庆黄金周实现高端产品比重占比超60%。

  ●行业方面看,4月以来的液晶屏紧缺凸现垂直整合的必要性。而伴随全球液晶整合的完成,国产彩电企业存在被边缘化的危险,厦华有望在尚未决出胜负的平板市场中胜出。一度进展缓慢的翔安新基地也在加紧建设,预计2008年4月开始搬进新厂区,现代化的新工厂有利于规模生产降低成本。

  ●虽然公司2007年亏损难以避免,但并未改变我们对其2007年重生,2008年腾飞的判断,预计其2008年、2009年EPS将达到0.36元和0.67元,并且考虑到可能存在的大股东注资及整合的可能,维持“买入”评级。(东方证券)

  海油工程:行业领先 业绩稳步增长

  公司(600583)是国内海洋石油工程行业的核心企业,集海洋石油工程设计、建造、安装、调试和维修于一体的大型工程总承包公司。公司依托中海油总公司在海洋石油开采方面的强大实力,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将保持其巨大的市场竞争优势和极大的发展潜力。

  公司承建的“流花11-1油田复产项目”将成为加快进军深水工程领域和国际市场的契机。公司正全力推进青岛场地、深水铺管起重船、浅水铺管船和30000吨下水驳船等四大投资项目的建设,提升公司持续发展能力。另外,公司总承包的国内第一个海上风力发电项目渤海风力发电示范项目,实现了机舱、塔架、风扇叶一次安装成功,标志着公司新

能源工程开发取得重要成果。

  近日公司还与中国海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等九所高校在天津塘沽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签订科技战略合作协议,以充分利用高校技术优势和实验条件,推动公司加快技术创新步伐,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由于行业地位独特、成长性高,公司具有明显的市场垄断力,其上市以来一直是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重点配置品种。最新三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共有8家大机构,合计持有流通股7258万股,显示大资金一直看好其发展前景。从走势上看,该股在低位震荡整理,短期均线逐渐走平,成交量温和放大,有资金吸纳迹象,投资者可中线关注。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