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月29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7:33 新浪财经

  东安动力 机械巨头 整理充分

  周三沪深股市受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权重指标股下跌拖累,从盘面来看,个股涨跌基本持平,节能环保、券商和电子信息板块涨幅居前,而旅游酒店板块则由于权重股华侨城下跌继续处于板块跌幅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近期人民币持续升值,但地产股却纷纷破位下跌,短期有加速迹象,投资者应注意规避短线风险,整体来看,股指将继续维持震荡走低格局,成交量持续萎缩,反映出投资者对于目前市场仍然持谨慎态度。目前国家要求把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作为

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也必将加大市场对于未来宏观调控的预期,因此,投资者的投资思路也应该跟着转变,坚持价值成长型+估值优势的选股标准,特别关注一些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增长确定性高的公司,这里建议投资者可关注东安动力(600178)。

  扩大产能 前景看好

  公司作为国家重点扶植的512家大型国有企业,是我国最大的微型汽车

发动机的开发及生产基地之一,拥有国家级技术开发中心,具有独立的发动机技术开发能力,拟投资建设一条发动机曲轴生产线,完成后达到10万台该种发动机配套能力,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10亿元。

  另外,公司研究开发中心正在研制环保型电喷发动机,将使我国汽车行业在新一轮革命中抢得主动。

  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随着环保意识的加强,对汽车尾气排放的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因而对发动机性能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公司产品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并且其第一大股东是实力雄厚的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其是目前我国唯一一家具有开发和批量生产能力的直升机制造商,作为我国航空科技的中坚,为公司带来了发展空间和技术支持。

  走势独立 筹码稳定

  二级市场上,前期该股冲高后展开缩量震荡整理行情,股价维持在8元至12元的大箱体运行,表现出一定独立性,特别在近期股指大幅整理的情况下股价表现稳定,筹码较为稳定,后市有一定反弹要求,可适当关注。

  (金百灵投资)

  长春高新(000661)

  生物制药孵化器 创投新贵

  近期市场关注焦点之一就是创业板,创投概念股因此反复走强,而长春高新(000661)作为生物制药企业成长的孵化器,正是一只被市场忽略的创投概念股。

  公司是长春市政府扶持生物产业化发展的操作平台,是生物制药企业成长的孵化器。资料显示,长春金赛是长春高新控股子公司,去年国内重组人生长激素市场总容量在4亿元左右,长春金赛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50%,实现税后销售规模1.8亿元。而百克生物也是长春高新控股子公司,主营高端疫苗的研究开发和生产。短期市场,创投概念股正反复走强,近期该股在12.5元附近构筑平台,拒绝下跌,随着创投概念股反复走强,其后市值得密切关注。(财达证券 翟志峰)

  江苏舜天(600287)

  参股期货 重点关注

  从周K线图分析,目前股指已接近调整到30周均线,预计此处将有强劲支撑并有望迎来大反攻,因此对于手持现金投资者来说,股指大幅调整后将再次带来低位掘金好机会,而一旦大盘出现反弹,业绩增长突出并参股期货公司个股有望最有潜力,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期货概念股中尚处低位的江苏舜天(600287)。公司参股苏物期货,此外,公司还投巨资参与锰矿资源开采及持有华安证券及恒泰保险等股权,未来股权增值潜力巨大。

  此前该股一直维持在三角形整理底部抬高形态中,这种情况说明有资金在暗中吸货,周三尾盘抢筹预示主力资金即将开始拉抬,建议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

  (越声理财 向进)

  ST玉源(000408)定向增发 短线有望反弹

  ST玉源(000408)

  定向增发 短线有望反弹

  公司前期发布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价格不低于9.1元,募资收购并增资盐城住友房地产,建设玉源国际贸易中心项目,发行对象不少于五家不超过十家特定对象,预计本次募资项目可使2008年、2009年和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增加0.42元至0.46元、0.87元至0.96元和0.61至0.68元。另外,出资购买江苏花桥国际商务城商业地产。公司认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的实施,将增加公司房地产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进一步突出公司产业结构调整的战略,增强盈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公司今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069元,为其全年实现盈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展望公司明后两年发展,由于定向增长带来的业绩激增,其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目前公司介入潜力大的高密度纤维板行业,控股涟水惠泰木业,中高密度纤维板是该公司新建项目,并为国内最大规模厂家之一,产品主要在国内华东地区销售。走势上看,该股近日逆势翻红,显示出很强的承接盘能力,周三放量拉升显示短线基本企稳,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股价相比其定向增发价9.1元还有不小价差,不妨重点关注。

  (安信证券 刘映春)

  悦达投资(600805)资产整合提升盈利能力

  悦达投资(600805)

  资产整合提升盈利能力

  作为一个综合性投资公司,近年来公司加快了产业结构优化,成绩喜人,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公司下属盐城拖拉机厂是国内大中型拖拉机生产企业的龙头之一,已完成两大系列轮式拖拉机的新产品试制和批量生产的鉴定工作,未来将受益于国家对农业的重点扶持。公司与东风汽车、韩国起亚合资组建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拥有千里马、普莱特、嘉华商务车和远舰轿车四大系列,产销两旺。公司还介入收益稳定的高速公路产业,持有陕西西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股权和江苏京沪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股权,获取稳定的投资收益。

  公司大股东悦达集团将国际知名内衣品牌黛安芬在亚洲规模最大、业绩最佳的合资公司盐城国际妇女时装有限公司股权置入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加强。今年公司又通过收购大股东旗下三项纺织资产继续整合纺织资产,此举有利于消除公司与大股东的同业竞争,形成完整的纺织产业链,保证公司纺织产业的稳定发展,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前期该股连续调整回落到年线后止跌,后市有望先于大盘反弹,可逢低积极关注。

  (世基投资)

  广钢股份(600894)

  钢铁+物流 突破均线压制

  周三大盘再次受到金融、地产等指标股拖累,一度打破4800点整数关,技术反弹需求强烈,这时一些大跌中能逆势走强品种往往能显露主力踪迹,近日广钢股份(600894)不理会大盘下跌,走出独立行情,主力资金关注明显,行情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公司在重组后大举进攻物流方面,占有珠江三角州地区这个具有独特地理优势的物流平台。随着物流业务的进一步拓展,公司逐步发展成了国内最大的钢铁物流企业之一,公司未来盈利能力将大幅提高。

  公司拥有全省最大的气体生产装备能力,已建立了较高的声誉和较完善的销售网络,在广东省气体市场占有50%以上的份额。二级市场上看,该股经过长时间缩量整理,近日股价放量突破均线压制,上攻欲望强烈,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大富投资)

  张裕A(000869)

  ◎酒类龙头 中线配置

  公司是葡萄酒行业龙头企业,其经营业绩保持良好的增长趋势。目前股价呈慢牛态势,近期有所调整,动态市盈率降低,操作上可中线配置。

  (申银万国)

  中国石化(600028)调整幅度巨大 逢低关注

  中国石化(600028)

  调整幅度巨大 逢低关注

  从估值来看,当前沪深300指数2008年市盈率已经降至27倍至28倍。技术上看,大盘跌破120日均线也无反弹,短线继续下跌将回探到30周均线即4720点至4750点一带,超跌严重有望引起惯性反弹。而作为第一权重股,目前中石油不到40倍的市盈率已不过分,从另一方面来看,受其拖累的石化股如中国石化,目前市盈率已在20倍附近,已跌出投资价值,操作上不妨逢低关注。

  中国石化主营石油化工及无机化工产品的研发,是我国第二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从短期看,虽然原油价格上涨给其带来了一定压力,但如果把时间段拉长,公司完全可以通过成品油价格上调、获得补贴等手段来消化,而我国成品油消费的持续增加,也扩大了公司的发展空间和盈利空间。

  随着普光气田探明储量的不断增加以及川气东送等重点工程的建设也将使公司未来天然气的产销量得到快速提升,为未来业绩增长开拓出巨大的空间。

  从销售渠道来看,公司已建成了国内最大的成品油零售网络,加油站改造项目将提升公司对终端销售的控制力度,在基础油品业务上,还增加了便利店、汽车服务、麦当劳和ATM机以及加油卡售卡中心等非油品经营项目,未来发展空间巨大。目前该股调整幅度较大,短线有望迎来反弹,可逢低关注。

  (浙商证券 陈泳潮)

  云南铜业(000878)

  携手中铝 有望超跌反弹

  周三沪深大盘继续呈现弱势下探格局,而指标股依然是杀跌的主要动力,从盘面上看,已有不少股票拒绝下跌,盘中明显有资金吸纳迹象,而云南铜业(000878)是一家前期严重超跌、短线有望强劲反弹的有色巨头。

  公司是我国第一个加入国际铜业协会的企业,其主导产品在国内外市场拥有较强的竞争力,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12%,产销两旺。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的重要项目主体已基本建成投产,基本面长期看好。前期公司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云铜集团与中铝公司战略合作暨增资扩股协议已正式签署,未来发展前景值得看好。

  该股从10月上旬展开调整以来,累计跌幅接近50%,并且期间没有出现明显反弹行情,超跌严重,投资者不妨积极关注。(方正证券 方江)

  中国国航(601111)

  ◎受益升值 走高可期

  在高企的客座率水平的支持下,公司作为国内最为优秀的航空公司,运营前景相当乐观。另外,人民币加速升值也是其突出亮点,短线走高可期。

  (天信投资 王飞)

  九芝堂(000989)中药老字号 质地优良

  九芝堂(000989)

  中药老字号 质地优良

  在我国中药市场素有“北有同仁堂,南有九芝堂”的说法,其主打产品驴胶补血冲剂和乙肝宁冲剂均为国家二级中药保护品种,销售稳定,市场占有率高。公司在湖南省内医药行业占据主导地位,在湖南周边地区也存在较强的优势,较高的商誉等级,为以后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是一家集中药生产、销售、医药商业,科技开发于一体的医药企业,作为全国重点中药生产企业之一,公司正在培育健胃愈疡片、补肾固齿丸等二线产品,这些都将成为未来公司业绩增长的希望所在。

  二级市场上,前期该股随大盘出现大幅度下跌,近日在10元附近获得有效支撑,周三更是逆势飘红,建议投注者逢低适度关注。(金证顾问)

  中国石油(601857)刻意打压 或将强劲反弹

  中国石油(601857)

  刻意打压 或将强劲反弹

  近日大盘在很大程度被中国石油左右,加上其与中国石化的联动性,其对股指影响相当明显。那么当前大盘很大程度上要看中国石油的脸色。

  中国石油(601857)是全球最大的一体化能源公司之一,也是亚洲最赚钱的公司,南堡油田的发现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价值。近期将汽油、柴油和航空煤油价格每吨各提高500元,支持公司业绩进一步提升。对于在我国市场上处于垄断地位的中国石油,基本面情况自然相当不错。

  经过连续快速下跌后,目前该股分时下跌速度明显减缓,32元一带分时量能显著放大,表明承接盘已开始介入,而KDJ指标初现拒绝下移迹象。由于目前该股已进入投资区域,建议适当关注。(国海证券 王安田)

  金瑞科技 (600390)

  ◎蓄势充分 跌势衰竭

  公司拥有亚洲最大的四氧化三锰厂和国内最大的电解金属锰生产基地。目前该股做空动能已经衰竭,底部蓄势充分,反弹随时有望展开。

  (德邦证券 周亮)

  航天长峰(600855)军工巨头 量能充沛

  航天长峰(600855)

  军工巨头 量能充沛

  虽然近期大盘屡创新低,但是二三线股却日趋活跃,题材丰富,量能充沛持续个股不畏指数下跌尽显强势。而近期军工板块利好频频,将直接刺激整个航空航天板块,航天长峰实际控制人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国内唯一生产三代红外成像设备的企业。

  公司是我国首家经国防科工委批准军工资产上市的企业, 也是国内唯一能生产第三代红外成像设备的企业,该设备是国内石油、电力、交通运输等领域急需的产品,同时还是国家武器装备现代化急需的装备,而该技术在国际上也只有少数国家才具备,具备如此科研能力的公司在高科技行业里也是凤毛麟角。

  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快速上攻至60日均线受阻后缩量回调,周三股价收出仙人指路形态,上攻气势比较充足,操作上可重点关注。

  (第一创业证券 陈靖)

  威孚高科(000581)环保龙头 蓄势待发

  威孚高科(000581)

  环保龙头 蓄势待发

  当前节能减排作为我国一项战略性措施已在全国范围内推进,我国已经开始实施国Ⅲ标准排放法规,这将给公司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公司与德国博世合资建立了博世汽车柴油系统公司,从事满足欧Ⅲ及以上排放标准的轨、卡车、轿车共轨喷油器的生产。另外,公司控股的威孚力达催化净化器公司是以汽车尾气净化为主业的企业,是我国汽车尾气催化净化装置规模最大的供应商。

  近期股价在年线上方反复强势震荡,盘中量能也温和放大,有资金关照迹象。近期市场持续低调整理,节能环保板块逆势再度活跃,而该股集节能环保等多种题材于一身,目前处于蓄势待发状态,一旦大盘止跌回稳,有望率先走强。

  (九鼎德盛 朱慧玲)

  中国联通(600050)

  ◎表现抗跌 密切关注

  公司是沪深两市难得的通信股,基本面情况相当不错,且具备一定想象空间。目前该股上升通道走势依旧,短线表现比较抗跌,可密切关注。

  (方正证券 华欣)

  

    相关报道:

    11月27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11月26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11月23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11月22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