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11月29日9大机构谈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7:2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机构视点:11月29日9大机构谈后市

  做空能量在收敛

  股指再创近期调整的新低,一些前期的强势品种陆续补跌。中国石油连跌八个交易日,对大盘的负面影响较大。考虑到成交量一再缩减,做空的能量也在收敛,股指连续调整5波之际,短期可能酝酿技术性反弹。尽管周三股指下跌却有六百余只股票上涨,局部行情蠢蠢欲动。目前操作中仍以谨慎观望为宜。(申银万国)

  后市仍需继续调整

  短期房地产等板块做空动能继续释放,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大盘指标股尚未成功止跌,半年线的失守使得投资者信心再度经受考验,目前市场做多信心依然不足,市场热点缺乏,场外资金也极为谨慎,后市大盘仍有探底要求。在短期市场并未止跌前仍需保持谨慎,操作上宜采取防御性策略。(华泰证券)

  刻意打压有诱空嫌疑

  在周二较长实体光脚阴线对多头不利的情况下,最大权重股中石油却高开并带动大盘走高,中石油高开低走疑为刻意打压,短线集中反弹或将来临。近日股指在很大程度上被中国石油左右,加上其与中国石化的联动性,对股指影响相当明显,可以这样讲,当前大盘很大程度上要看中国石油的脸色。(国海证券)

  股指重心继续下移

  周三沪深两市股指重心在震荡中继续下移,整体看,股指维持窄幅震荡整理,成交量持续萎缩,反映出投资者对于目前的市场仍然持谨慎态度。目前操作上应该坚持价值成长型+估值优势的选股标准,特别关注一些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增长确定性高的公司。人民币加速升值概念可长期关注。(万国测评)

  三线概念股逐渐活跃

  周三市场出现了震荡盘跌的走势,两市收出阴线,当天上证综指已经击穿了4800点,很明显,半年线没有阻挡住下跌的脚步,成交萎缩,但投资者应关注可能到来的技术型反弹。主流热点:三线概念股。涨幅前列的品种多为具备各类概念的三线股票;在市场处于弱势的状态,正是三线概念股活跃的好时机。(北京首放)

  有望催生短线反弹

  昨日大盘再度以近期新低收盘,但是盘中企稳迹象明显,市场明显出现止跌信号:一方面,近期下跌的主导力量蓝筹股由于短线超跌以及战略价值的存在而出现短期走稳迹象;另一方面,场外资金对当前市场的认可程度正在提升,短期入场迹象明显。综合来看,下跌动能已经处于匮乏状态,短线反弹将随时展开。(杭州新希望)

  继续选择防御性策略

  周三大盘冲高回落,继续探底。我们认为后市指数运行方式有两种选择:1.在4700—5200点区间围绕5000关口继续横向反复震荡,最终再次向下突破。2.直接迅速冲击4500点一线,而后反抽。尽管两种方式对个股的打击效果是一致的,但第一种杀伤力和下挫深度将会更强。因此,操作上仍应以保证本金安全,采取防御性操作策略为首选。(上海金汇)

  半年线处将酝酿反弹

  周三两市大盘继续下行寻底,盘中反弹明显缺乏量能支撑,一线权重股跌跌不休,对股指形成明显的拖累。短线来看,目前市场在技术上已严重超跌,尤其是沪指在跌破半年线后,在 48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显现,预计股指在半年线处将酝酿反弹,而盘中反弹的空间则要视量能的配合情况而定。(九鼎德盛)

  后市下跌空间有限

  周三尾市成交量急剧放大,恐慌盘再度涌现。从形态上看,股指轻松击穿半年线,这也是2005年12月以来,首次收盘在半年线以下。但市场杀跌的力度并不大,指标股是空方的主要做空动力。因此,后市的下跌空间有限。综合来看,虽然股指收于半年线以下,但个股出现明显的分化,因此,投资者对待自己手中的股票也要所有甄别。

  (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