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退守4800 反弹就在不远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4:40 深圳商报

沪指退守4800反弹就在不远处

  沪指退守4800,换手率逼近谷底。分析人士认为

  反弹:希望就在不远处

  本报记者 傅盛宁

  周三,股市没有出现很多股民期待的反弹,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均击破120日均线并继续下行。市场人士认为,市场正在进行结构性调整,以消化宏观调控带来的影响。

  盘面

  换手率逼近谷底

  当日一早,各传媒就报道了多种

宏观调控信息。归结起来主要有: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把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货币政策将“从紧”;二、学者称加息仍是重要选项;三、美元继续受压,
人民币升值
料将加速。

  盘面上,两市股指高开低走,全天起伏震荡,显示市场多空力量争持激烈。至收市,上证指数收于4803点,跌57.72点;深证成指收于15359.2点,跌321.85点。两市总成交792亿元,比前日进一步减少。这一成交额,仅为今年5月股市最高单日成交额的20%。

  大盘的单日换手率已接近1%,逼近本轮行情的谷底。

  看点

  环保热地产银行冷

  环保股是昨日市场上最热门品种。其中,菲达环保涨停,蓝星清洗涨7.04%,龙净环保涨6.11%,创业环保涨3.13%,中原环保涨5.44%。市场人士认为,这与国家加大减排力度有密切关系。

  而房地产股、银行股加速下跌。招商地产、栖霞建设成为地产股中的领跌者;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深发展等,都加入了杀跌行列,跌幅在2%以上。超级指标股中国石油继续给指数“贡献”下跌动能,跌1.23%,中国石化则少有地跌出3.97%的幅度。

  后市

  大盘反弹一触即发

  大盘何时是底?武汉新兰德分析师认为,虽然周三的杀跌引起了部分的恐慌,但市场杀跌的力度并不大,指标股是主要做空动力。因此,后市的下跌空间十分有限。如果半年线以下是空头陷阱,那在半年线以下停留的时间不会太久,一般不会超过3个交易日。

  西南证券分析师罗旭阳认为,按明年上市公司业绩预测,A股市场目前的市盈率下降到27倍附近,已经回到了合理估值的中枢。如果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基础没有被改变,我们认为市场投资价值正在显现,即市场在4800点附近逐步企稳的希望较大。房地产板块、券商股、银行股以及保险股等龙头板块的轮番补跌,将使市场风险充分释放,最后一跌可能很快见到,大盘反弹一触即发。

  北京首放分析师认为,趁反弹降低仓位仍是最优策略,战略建仓时间还没有完全到来。投资者应耐心等待强势板块补跌来临,重点跟踪银行、煤炭、航空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