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人士:大盘后市仍有探底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3:00 新闻晨报

市场人士:大盘后市仍有探底要求

  晨报记者 陈重博

  从盘面观察,中国石油日线上已收出第8根阴线,计入指数以来跌幅接近18%,对上证指数的影响超过200点。昨日沪深两市大盘继续震荡调整,上证指数以4803.39点报收,下跌57.72点,成交金额541亿元,较之前一日略有放大。

  昨日盘中,沪市上涨家数402家,下跌家数418家,上涨家数明显多于深市上涨家数。部分题材类个股,如川投能源华立科技继续有良好表现,而环保类个股菲达环保龙净环保创业环保等也有明显的走强。相比之下,房地产类个股则继续收阴,泛海建设天鸿宝业冠城大通阳之光等深幅调整。随着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下穿半年线之后,市场个股的走势明显分化。同时如中国石化中国银行等权重股短期内也抛压较重,对市场做多信心的恢复有所抑制。另一方面近阶段以来成交量持续低迷,也反映出投资者目前的谨慎心态。考虑到下周一中国中铁将上市交易,而下周三中海集运和国投新集将网上申购,市场的资金面将再次迎来考验。

  本周盘面显示,中国石油不企稳,大盘难以止跌。目前市场继续低迷整理,个股普遍处于调整途中运行。尤其是中国石油上市后呈迭创新低走势,目前累计跌幅已高达34%,32元的关口盘中一度跌破,短线有向30元靠拢的迹象。而从目前基金、券商等机构资金对中石油的估值看,普遍认同的价格在25元至28元,所以短期内中石油一路阴跌的态势很难得以改观。

  据资料显示,从“5·30”至今,两市累计跌幅超过30%的

股票超过400只,累计跌幅超过20%的股票接近700只,更有近500只个股股价回落到10元以下。这表明超过四成的个股股价已经回落到上证综指3500点以下的水平。而11月份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91%的基金经理认为当前股市被高估,较9月份上升7个百分点。其中,24%的被调查者认为市场高估程度超过30%,判断市场偏高10-30%的占58%。与9月份调查相比,基金经理对未来一年的投资回报期望明显降低。预期投资回报率在20%以上的人数为55%,大幅下降了24个百分点。机构投资者乐观情绪继续下降,逢低买入意愿持续减弱,而逢高减持意愿明显增强。

  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如果短期市场不能重回半年线上方,则大盘将向下寻求进一步的支撑。综合来看,目前市场内短期做多信心依然不足,市场热点缺乏,后市仍有探底要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