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能源和环境问题创造暴利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8:15 新浪财经

能源和环境问题创造暴利机会

  广州万隆

  提要:尽管指数连续3天下跌,个股表现却脱离了普跌困境,沪市涨跌股票数量接近1:1,10只个股达10%涨幅限制。这表明弱市之中,局部做多仍然可为,一批个股中的抄底时机接近成熟,重要的是看清哪些个股中存在这种机会。能源短缺和环境污染是人类面临的两大严峻考验,能否妥善解决两大难题关系到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因此,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已引起世界各大国最高层的高度重视。在政策扶持、生产和消费需求潜力巨大的背景下,新能源、节能环保两大产业必将高速成长,相关上市公司是股市中最有潜力的品种,其中隐藏着暴利机会。周三市场中节能环保概念股已初露头角,新能源概念也可能异军突起,新能源概念包括煤化工、清洁能源等。

  市场行为透视:周二笔者在本栏中认为,如果市场短时间内快速下破4800点,则4700-4800点区间是短线抄底的好机会。实际上,在多数人有抄底意愿的情况下,市场提前止跌反弹。大市提前止跌反弹,表明短线投机者反应偏激、期望值偏高,而反向博奕理论告诉我们,市场往往不会按照投资人的意愿运行,在短线没有跌透的情况下,反弹只会给空头再度打压的借口,反弹失败与短线探底成功之间,只差周三开盘后应该有的最后一跌。

  那么,先反弹再下跌的实际盘面走势与预期中的先下探后反弹的走势对后市走势的影响是一样的吗?笔者认为,两种走势对多空心态的影响不同,其后多空行为必然有所不同。先反弹再下跌,表明短线多头做多受阻,空头抵抗住多头的反扑后再度占优,多头信心受打击后需要一个恢复过程,而空头受到此役胜利的鼓舞,力量略有增长,结果是市场还要下探一程;如果先下跌再反弹,则空头力量进一步渲泻,而更大的下跌空间能吸引到更多的抄底资金,反弹力度就会更大,大力度的反弹与小力度反弹相比能给予多头的更大的信心,相应地,空头的顾虑增加,做空力量就会减弱,结果是进一步的反弹,反弹空间因而比较大。

  所谓“失之毫厘,谬以千里”,社会事件中存在着很多的偶然,有时候一个偶然事件也会改变一段历史。但是,更长远的历史长河中,事物发展有必然规律,无论一个调整的周期有多长,幅度有多深,股市远景必然是长牛。因此,做为投资者的我们不必将眼光盯在眼前一城一地的得失之上,而应该看到本轮调整是大牛中的一次难得的逢低买入机会。

  在宇宙历史的长河中,地球的生命是短暂的,人类只是宇宙中的匆匆过客,能源危机和地球环境恶化已经给人类敲响了警钟。人们能够做到的,不是改变自然规律,而是在适应自然规律的前提下,尽可能地延长地球和人类的生命。能源短缺和环境污染是人类面临的两大严峻考验,能否妥善解决两大难题关系到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因此,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已引起世界各大国最高层的高度重视,政策扶持、生产和消费需求潜力巨大的背景下,新能源、节能环保两大产业必将高速成长,相关上市公司是股市中最有潜力的品种。周三市场中节能环保概念股已初露头角,宁夏恒立、龙净环保菲达环保、中原环保等涨幅居前,除节能环保概念股,新能源概念包括煤化工、清洁能源等相关

股票也将是未来的暴利品种,将有一个价值发现的过程。

  市场走势预测:反弹操之过急,短线没有跌透,因而周三的反弹受到空头的打压而冲高回落,股指周四还将下探支撑,支撑在3750-3700点区间,距周三收盘点位空间不大。

  实战策略:由于短线可跌空间不大,而且个股普跌的时期已经过去,操作上不必顾虑指数涨跌,只要回避杀伤力较大的一些补跌品种,实际上逢低做多收益比较好。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概念有望成为短期热点,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