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耐心等待市场发出见底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8:05 新浪财经

耐心等待市场发出见底信号

  新旗舰中心

  周三上证指数只是在早盘稍微反抽了下120日半年线,便又在大盘蓝筹股的打压下展开下跌,尾盘一度击穿4800点,最终以一根中阴继续收在120日均线下方。虽然当天的热点表现有所好转,以节能环保、创投、重组为首的个股较为活跃,但受制于大盘蓝筹股低迷和成交量萎缩的制约,市场整体呈现出弱势观望的走势。

  从盘面观察,中国石油(601857)日线上已经收出第八根阴线,计入指数以来跌幅接近18%,对上证指数的影响超过200点。更为重要的是,其还拖累了金融等大盘蓝筹股的下跌,使指数在近期出现单边下跌走势。不过从近两周市场整体表现来看,除大盘蓝筹股之外,多数个股的跌幅明显放缓抗跌,甚至部分品种出现逆市上攻。再从上证指数、沪深300、深圳成指、深圳综指等指数的跌幅观察,截止今天,各指数在创出调整新低后的整体跌幅都在22%左右,无非是谁先跌、谁后跌的问题。这就意味着市场已经从9、10月份各指数混乱的局面,演变为目前阶段的调整幅度已形成共性,这其实为后市出现转机打下了基础。

  现在需要关注的是,大盘蓝筹股的继续补跌是否会引发市场重心再下一台阶。而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抛开中国石油(601857)的因素,很多大盘蓝筹股目前的位置继续下跌的空间都不大,现在做空的品种依然还是属于补跌性质为主,一旦补跌结束,市场在各方的作用下将有强烈的回升意愿。投资者在120日均线下方反而需要保持冷静。

  技术上,上证指数已经连续两天收在120日均线之下,如果跌穿120日均线是最后的打压制造恐慌,那么重新站稳120日均线则将是打压结束进入反攻的信号。另外,上证指数已经回到6月5日低点3404点到10月16日6124点涨幅的一半位置。时间方面,本周末前后将进入本月的最后一个重要变盘时间点,对此,我们认为:在这个重要的时空敏感点里,大盘将有望探出此次调整的底部。而在经过大盘蓝筹股的持续打压后,市场即将出现一波较大级别的反攻。届时投资者要重点关注120日均线在短期内能否被快速收复。因此,操作上在目前阶段恐慌抛售已不足取,反而可以把握机会、逢低精选牛股为未来的行情做好积极准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