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做空动能渐衰竭 反弹随时有望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6:47 新浪财经

做空动能渐衰竭反弹随时有望展开

  国都证券 孙祥臣

  周三大盘继续维持弱势探底的走势,尽管早盘多方进行了顽强的抵抗,无奈市场人气十分低迷,午后大盘单边持续下跌,盘中一度将4800点重要关口击穿,最终收于4805点,成交量依然保持萎缩水平。成交量的萎缩说明经过持续下跌之后,市场做空动能逐渐趋于衰竭,同时持续的调整使得后市反弹动能得到进一步的积蓄。就短期来看,经过持续下跌之后市场内在反弹要求较为强烈,而大盘很有可能依托半年线一带随时展开技术性的超跌反弹行情。

  从盘面观察分析,虽然大盘近期出现持续调整的走势,但是许多个股已经先于大盘止跌企稳,工商银行中国石油等权重蓝筹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对股指形成巨大的压力。而煤炭、有色金属、钢铁等主流板块经过前期持续大幅的调整后,目前跌幅逐渐收窄或者已经呈现出明显的止跌回稳迹象,说明市场做空动能已经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目前大盘正处于加速探底的阶段,尤其是股指现在位于半年线附近,多空双方必将有一番激烈的争夺,大盘将会出现巨大的震荡。

  从近期市场热点来看,随着期货板块的降温,市场热点十分凌乱,但是,每天半数左右的股票上涨,与10月蓝筹股行情相比,市场可操作性大大增加,除了一些严重超跌的个股展开强势反弹外,部分具有实质性利好题材的个股也得到了市场的狂热追捧。

  日前,停牌一年之久的ST长运复牌交易,同时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司与西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吸收合并协议书》。公司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西南证券,西南证券全体股东以其持有的西南证券权益折为公司的股本成为公司股东,西南证券将借壳公司整体上市。这一公告的披露意味着,只要随后各项工作顺利,西南证券将成为国内又一家借壳上市的券商。珠江控股(000505)作为持有西南证券7500万股的最大上市公司股东之一,其在西南证券成功借壳上市后,受益程度无疑是最大的,我们来看,早年珠江控股以1.5亿资金入股西南证券7500万股,对应成本在2元。截至11月27日,已上市券商中股价最低的为国元证券(000728)为33.80元,中信证券(600030)则高达81.48元。以价格最低的国元证券计算,西南证券借壳ST长运上市后,珠江控股所持股权价值将高达27.88亿元,而当年其投资成本仅1.5亿元,其账面增值达26亿元之多,因此,后市借ST长运连续涨停的财富效应推动下,该股的爆发性炒作行情已是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