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月28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5:38 新浪财经

11月28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周三市场仍表现出冲高回落态势,指数午后持续下跌走势与近几日的交易如出一辙。盘面来看,早盘出现的多个热点被下跌的市场所吞没。权重股对指数的下跌起到了巨大的作用,这也是这些蓝筹股在前期形成泡沫后的必然结果。从技术上看,较多的权重股仍未有止跌迹象,这对市场走势似乎不太好。

  周三的热点集中于环保概念,这与国家政策导向有很大的关系。同时,这也说明了仍有一些按耐不住的资金在逢场作戏。从跌幅前列的个股来看,二线蓝筹股、一些基金重仓股奋勇杀跌,是基金在套现吗?特别是尾盘杀跌的过程中,出现了量能放大。这极大的挫伤了投资者信心。由于市场是毫不犹豫的下破了市场对于牛熊设定的分水岭,因此,市场情绪受到压制,对市场,不得不保持谨慎。

  一个被围观的马戏团,所有的观众都翘首以盼下一步会出现一些精彩的动作,现在的市场似乎就是这样一个情况,所有的投资者都在历经了超跌20%之后,翘首以盼会来个精彩绝伦的反弹,即使是超跌反弹也好。可是市场的低迷趋势已经形成,思维还未转换的投资者使得市场技术失效。对于同样一个因素,市场在上涨和下跌的时候,分析出来的结论是完全不一样的,比如说对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给市场带来预期的看法。悲观的情绪在蔓延。但是,依然有很多投资者在伸长着脖子,期盼市场的下一出好戏。

  担忧!政策偏紧的担忧、外围市场的担忧、业绩增长的担忧、股指期货推出的担忧、市场情绪低落的担忧、权重股调整难以到位的担忧!这一切使得大盘急速下跌之后仍无力反弹。成交量的低迷足以说明这些担忧对于市场的打击。近期的市场每天均出现了冲高回落的态势,而且都以全天低点附近收盘,这打消了次日反弹的预期。行情继续探底的趋势似乎已经形成,何时止跌?不要盲目去猜测,还是看市场吧!

  市场正步行于加速探底的过程中,已经打破了前期市场的一切预期。行情的扭转需要投资者思路的转变。行情特征更多的是表现出指数跌,个股分化。因此,机会是有的,关键该如何把握。此时的市场考验投资者的专业化程度。回归到股市投资的根本,关注上市公司未来的持续成长性以及合理估值的回归,所带来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