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PO两月抽血千亿 牛市经历最长寒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0:22 全景网

IPO两月抽血千亿牛市经历最长寒冬

  这个冬天对于中国股民来说似乎格外漫长和寒冷。在第一权重股跌跌不休影响下,上证指数昨日首度跌穿半年线的支撑。整整30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狂泻1200多点,跌幅超过20%。回顾牛市开始以来至今,这是时间最长、幅度最大的一次调整。

  而在“寒冬”的背后,是牛市“血液”——资金的不断流失。

  据全景网的统计,10月份和11月份两个月,包括主板和中小板在内共有22家公司进行IPO,除了还未开始申购的海隆软件和方正电机,已经完成IPO的20家公司募集资金总额达到973.2亿元,其中中国石油中国中铁两只“中”字头股就从市场拿走了近900亿。而前九个月,IPO募集资金总额才达到2983亿元;近两个月的IPO募资额是之前九个月的三分之一。

  同时为了回收市场过多的流动性,央行9月份以来再三调高

准备金率,目前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已经达到13.5%,为198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截至目前,央行年内已经9次上调准备金率,共冻结货币市场资金高达1.66万亿元。

  此外,年关将至,监管层又发出了压缩贷款指令,而且今年的调控要比往年猛烈得多。央行目前已经多次要求国内

商业银行严格执行今年的贷款调控目标,并表示对超额贷款的商业银行,将通过发行定向票据等方式予以惩罚。

  而“今日投资”11月份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91%的基金经理认为当前股市被高估。在上述因素影响下,已经难以用估值来作为上涨动因的A股市场自然不可避免地要下跌。

  全景曹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