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西证券:半年线争夺 关键看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9:55 新浪财经

山西证券:半年线争夺关键看量

  山西证券 石志红

  树倒猢狲散 墙倒众人推,半年之忧一语成箴,不但权重拖累,几次欲振乏力,不少个股持续破位给市场也带来打击,而半年线是市场中期趋势的生命线,两年来的首次失守,不仅仅是一种心理冲击还具有更强的技术意味,市场趋势的演变或许就孕育其中。昨日尾盘的放量下挫,已经表明市场的恐慌情绪开始增加,后知后觉者往往构成市场的主流,而威胁并不尽于此,人性的弱点决定了多数人更愿意锦上添花,而不乐意雪中送炭,对基金来说釜底抽薪是必须面临的考验。

  虽然隔夜美股大副反弹,但春风能否度玉门尚余悬念,一是因为内地消息面,仍受冷高压控制,中共中央政治局研究明年经济工作防过热防通胀成调控首要任务,虽不是直接病提到股市、房市,但连锁效应和挤出效应的影响,依然不容低估。二是市场群龙无首,并且量能得难以放出也是造成市场颓势的原因。

  早间股指在个股普涨的格局下微幅高开,沪市开盘在半年线上方,以4870.8点开出,深成指开于15729.96点,盘面看600于价格股上涨,二、三线股的活跃构成市场主导动力,并且金融、银行股亦有所活跃,但持续力仍待考验,围绕半年线震荡争夺是短线行情的基调。多方能否蓄积足够的反攻动能,关键仍看量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