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众投资:医药行业将保持较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9:00  新浪财经

博众投资:医药行业将保持较快发展


  博众投资 李炯

  今日大盘震荡走低,多数板块跟随大盘震荡走低,而医药板块则表现相对强势,个股中新华医疗万东医疗强势涨停,医药行业下半年来走势弱于大盘,相对于行业增长情况而言,当前估值优势较明显,有望获得资金青睐。

  据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1-9月,我国医药工业累计完成销售收入4163亿元,同比增长26.64%,增幅比2006年提高了3.35个百分点;累计完成利润总额374亿元,同比增长49.74%,增幅比2006年提高40.72个百分点。2008年,随着整体宏观经济的持续向好以及医疗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有研究机构预计08年医药工业总产值将达到7400亿-7600亿元,同比增长19%-20%。在医改政策和需求加大的双重利好带动下,医药行业将保持较快发展的趋势。根据十七大报告,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未来10年实现全民基本医保成为主要目标。此外,宏观经济和居民收入的不断增长将保证医药行业需求的持续上升。据此,预计08、09年医药行业的利润将保持20%左右的增速,行业发展看好,必将给重要上市公司带来长期的投资机会。

  随着新医改的脚步越来越近,全面医保将是国内卫生医疗系统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的工作目标。这是一场全面而且深层次的改革,涉及到全社会的每个人以及业内的众多医疗机构、生产企业和流通企业。在医改的推动下,行业集中度提升是一个必然的趋势,整个医药产业将彻底脱离前期多小散乱的格局,加速购并重组,真正的涌现出规模化的大型企业和优势的专科药物龙头企业,新医改对医疗市场的扩容和对医药行业的净化作用是毋庸置疑的。而且,医改将不仅仅涉及制度本身,而将辐射到整个医疗卫生体系。可以预见,随着医改政策浮出水面,中国医疗卫生体系必将经历一个嬗变的过程,行业利润的分配将发生新变革,从而引发了医药制造和医药商业股的价值重估,这使医药行业整体更具有投资价值,也使优势企业的长期发展前景更加明确。

  在医改政策和需求加大的双重利好带动下,医药行业将保持较快发展的趋势。根据十七大报告,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未来10年实现全民基本医保成为主要目标。此外,宏观经济和居民收入的不断增长将保证医药行业需求的持续上升。据此,预计08、09年医药行业的利润将保持20%左右的增速,行业发展看好,必将给重要上市公司带来长期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