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半年线之下恐慌抛售不足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8:09 新浪财经

半年线之下恐慌抛售不足取

  新旗舰中心

  承接昨天的跌势,市场今天再度跳空低开,而且在中国石油(601857)的拖累下,股指连当天的下跳缺口都没有完全回补就对120日均线进行下探考验。虽然盘中在半年线附近一度发动过反抽,但力度都十分有限,在权重股的整体打压下,上证指数再次以中阴线报收,收盘失守120日均线。从盘面看,热点相对凌乱,多方始终无法找到有效的做多力量来制衡中国石油(601857)的下跌,多数个股只能是继续随波逐流,大盘蓝筹股更是成为打压股指的重要力量,市场继续在震荡寻底的阶段之中。

  综观目前的市场,近几日的

大盘走势如出一辙,在中国石油(601857)连续不断的打压下,股指几无还手之力,并且还拖累了其它的大盘蓝筹股,对指数的打压显而易见。更为重要的是,今天上证指数的120日均线也被无情击穿,由于这条中期均线也被认为是市场所谓的牛熊分水岭,近两年以来的首次失守使多方信心遭受到沉重打击,短期空方完全占据着上风。不过,值得指出的是,多数大盘蓝筹股在目前位置直接下跌的空间仍比较有限。如万科A(000002)现在已进入30元的中期支撑区域,短期下探后将会有反弹出现;而银行股也多数没有击穿上周的低点,蓝筹股整体上仍有抵抗下跌的迹象,而此次市场最大的做空动力中国石油(601857)短期也进入支撑区域。另一方面,市场的平均股价在11月12日开始就已进行平台整理,并没有随上证指数一起大幅向下,这与多数个股维持震荡筑底的格局是相符的,现在就等指数的启稳回升来带动市场的整体向上。

  技术上,今天上证指数收盘击穿120日均线后,将有望为近期的弱势市场展开一轮反攻提供契机。由于120日半年线向来是中期多空双方的必争之地,虽然多方暂时被中国石油(601857)打的无还手之力,但近期下跌过程总被压抑的做多力量一直在累积,一旦抓住机会多方在此位置还是可以发起奋勇反击。此外,自11月以来,上证指数在日线上已经留下三个下跳缺口,股指短期的下跌幅度也是逐波减缓,今天的下跳缺口是否会形成衰竭性缺口值得期待。综上,我们认为:市场现在已处在复杂筑底的末端,股指在半年线之下探低之后,随时都会出现有力度的反攻。因此,操作上在目前阶段恐慌抛售已不足取,反而可以把握机会、逢低精选牛股为未来的行情做好积极准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