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4800点以下大胆抢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7:13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4800点以下大胆抢反弹

  广州万隆

  提要:5个交易日内经历了4天大跌,周三再度杀跌时空方将遭遇粮荒,而4800点是多头的一条重要心理防线,在这一线上下,多头准备了充足的抄底资金,大市在4700-4800点区间产生反弹的条件很充分。周三如果跌破4800点,投资者可大胆介入抢反弹,目标首选超跌的绩优股和成长股。

  市场行为透视:“中国将设置银行季度放贷限制”、“08年GDP增长目标低于07年”、“中国将处罚超出放贷限制的银行”、“将在08年采取偏紧的货币政策立场”、“将在08年加强对银行信贷的控制”、“预计第四季度CPI年率上升6%”、“经济硬着陆将伤害大部份银行”、“必须阻止经济过热和全面通胀”,以上是今天公布的央行和银监会近期召开的一次闭门会议的备忘录内容,备忘录透露出货币流动性将进一步收紧的信息,对周三的市场走势产生了负面影响。

  大市连续下跌的杀伤力是巨大的,包括期货概念股在内的前期强势股终于抵抗不住空方的攻势,周二天利高新美尔雅高新发展、泓业股份等期货概念股全线跌停板,这批强势股大幅下挫反过来又助长了空方的声势,其它强势股也纷纷补跌。强势股补跌和权重股杀跌是大市下跌的主要动力,少量机构在4900点以下打提前量进场抄底,因此盘中率先反弹的是机构有兴趣的绩优板块有色金属。图表中可见,包括云南铜业锡业股份中国铝业中钨高新等在内的数量不少的有色金属股在短短两个月内跌幅达50%,现在的股价仅高峰期的一半,相对低廉的价格和良好的业绩对空仓量较大的部份机构有吸引力,从博奕的心态看,在现在的价位以下介入这类超跌绩优股,至少会有一波超跌反弹机会, 4800点的重要心理支撑位近在眼前,更增强了机构多头介入做多的决心。

  强势股补跌刚刚开始,空头做空前期强势股是主要的做空力量,但是这类个股数量相对较少,而1300点的调整后超跌股则比比皆是,权重占比最大的中国石油在过去的7个交易日内下跌20%,技术面也存在反弹要求,因此,多空争夺中,多头将在周三逐渐占据优势,股指如果惯性跌破4800点,4700-4800点区间是短线抢反弹的好机会。

  市场走势预测:周三股指开盘后还有一次惯性下探,但短线下跌空间已经不大,如果跌穿4800点,则4700-4800点区间将筑成短期底部,不排除出现较大幅度反弹的可能。反弹演变为反转的可能性很小,中期调整不轻言见底。

  实战策略:有色金属板块周二预演了反弹行情,周三空头势竭后,类似的超跌板块和个股将吸引短线多头资金介入抄底。超跌反弹性质的行情中,抄底目标很明确,帐面上比较漂亮的、短期内跌幅大的是首选目标股。对超跌反弹行情不可过度乐观,目标位应该定得低些,个别跌幅巨大的

股票反弹10-20%比较现实,反弹后有利润应及时兑现;行情走势存在不确定性,抢反弹这类逆势操作行为风险较大,要控制仓位,轻仓则进可攻退可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