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中期调整的底在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6:58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中期调整的底在何方

  广州万隆

  提要:大盘下跌依然由601857的中国石油、600028的中国石化领跌。从今天的盘面看,指数可能还有一二天的下跌。当其止跌回稳后,这一次中期调整的第一次见底就有可能出现了。

  今天大市尽管有利好消息:港股昨天大涨一千多点、人民币继续升值。但是,指数还是走出了继续下跌的行情。全天大盘走出了逐波下跌的行情,上证指数全天下跌了97点,下跌跌幅是1.97%,是以4861点报收。深成指数全天下跌了376点,下跌幅度是2.34%。

  今天大盘的下跌依然是由601857的中国石油、600028的中国石化领跌的。这二只

股票分别下调了3.58%、4.35%。

  从今天的盘面看,指数可能还有一二天的下跌。当其止跌回稳后,这一次中期调整的第一次见底就有可能出现了。

  一、今天大盘在中石油、中石化的带领下,继续下跌。

  今天大市有二个明显的利好消息:

  其一、昨天港股上升了一千多点,还是由中石油、中石化带领的。

  其二、人民币继续升值,今天还突破了7.4,上升到了7.38。

  但是,指数对这些利好无动于衷,在601857的中国石油、600028的中国石化的带领下,走出了一波比一波低的、不断下跌行情。上证指数全天下跌了97点,下跌跌幅是1.97%,是以4861点报收。深成指数全天下跌了376点,下跌幅度是2.34%。

  二、看来指数还可能有一二天的下跌。

  从今天的走势看,我们预感到大市可能还要下调一二天。这主要是有:

  其一、中国石油、石化看来还有一二天的下跌。周一早上,有消息说,指数期货推出的时间表看来要推迟。这对占指数百分之二十二的中国石油无疑是个比较大的利空。受其影响,601857的中国石油、600028的中国石化连跌了二天。从盘面看,这种比较大的利空,可能还要下调一到二天,才能止跌回稳。

  其二、5.30行情大市下跌了近百分之二十二。而这一次的回调,时间比5.30要长,过程要比5.30复杂,下跌幅度也应该比5.30要略大。这样推理,指数应该下调到4800点以下。而目前离这一点位还有一定的空间。所以,指数可能还要跌一二。

  三、当跌完这一二天,大市可能就能走到这一次中期调整的第一次见底了。

  我们估计,大盘再跌一二天,有可能走到这一次中期调整的第一次见底了。

  其一、从时间看,这一次的调整已经继续了一个半月了。时间上已经有比较充分的调整了。

  其二、近期已经逐步出台新的、利好政策了。如,恢复了新基金的发行,

财政部表明,资本利得税要征收条件还不具备,港股直通车暂不实行等,都对大盘有很积极的作用。

  也反映了政策底在逐步走出。

  我们相信,尽管眼前指数还不是底部,但应该离底部是不太运了。

  所以,我们也建议投资者在目前的点位就不要太悲观了。毕竟,目前还是处于大市牛市里,大市总趋势还是看涨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