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1月27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0:10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早上好,欢迎收看今天早上的新浪“开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我们今天邀请到的分析师是来自财达证券研发部经理李飞老师,李飞老师您好。

  李飞:你好。

  主持人:李飞老师,我们知道昨天两市是高开低走,虽然盘中有一个小幅反弹,但是收盘的时候还是有所下跌,我们请李飞老师先总结一下昨天的大盘情况。

  李飞:好的,我们看到昨天大盘应该是一个高开过程,股指高开受两个因素影响,一个是周五,就是上周五美国股市的快速上扬,包括我们看到打中体的资金3.56万亿,但是高开之后并没有高开高走,而是高开反弹,逐波向下,前期上周我们在这里跟大家讲过,整个市场还是处于一个弱势的下跌过程当中,中线的极限位置当时通过图形已经跟大家分析过在4780点到4600点附近,这个区间应该会有一个比较强劲的支撑,我们看到现在离这个位置可能还差100个点左右,下面的空间也不是很大了。

  主持人:李老师认为再下跌一百个点左右会有一个强有力的支撑,就是到底了是吗?

  李飞:现在是否到底还不能确定,但是一旦跌破4700点附近,就是上下三、五十个点附近肯定有一波比较强劲的支撑,这个支撑一方面是资金的多头回补,另一方面在技术面来讲,从周线月线都是一个非常强劲的触底反弹的支撑,这个反弹力度会非常大,能不能到底不知道,投资者可以在这个点位买一些仓位。

  主持人:昨天中国石油创出历史新低,已经跌到33块钱左右了,李飞老师怎么样看中石油的下跌?这样的价位我们什么时候能介入呢?

  李飞:中石油应该说这个股票拖累了很多投资者亏损,中石油的下跌应该说跟市场上一些主流资金,前期大肆宣扬中石油,我们说第一高价股,第一成长股的媒体报道也有关系,应该说很多投资者都是看了这些我们说一些媒体的宣传,一些市场一些机构的刻意大肆宣扬,开盘之后全部进去了。但是从48到现在33,应该说亏损相当严重,我个人认为如果从股质上看没有问题,但是通过机构席位分析来看,我们注意在开盘第一天机构占在8%左右的持仓数量,但是到今天33,在昨天收盘价之后机构整体持仓量在中石油上也不过7%多,机构在下跌过程当中根本就没有加仓的迹象,也就是说整体来讲中石油还是一种处于机构拿小部分仓位锁仓不动,大部分都是散户投资者进行互相搏杀,导致这种快速下跌。我个人觉得如果再能跌到31到30之间,应该说短线会有一个反弹,但是快速回到48可能性非常小。

  主持人:昨天黄金板块还有煤炭板块都有所表现,李飞老师认为在今后这段时间里头,在弱势当中有哪些板块会有一些出色的表现?

  李飞:昨天看到黄金,像中金黄金山东黄金,尤其山东黄金是涨停板,在弱市当中黄金涨幅比较靠前,说明第一整个受美股走势的拖累,美元持续也创出有史以来人民币对比的一个新低,人民币不断创新高,美元的下跌必然会导致黄金的上涨,还有一方面我们看到到年底,尤其亚洲国家应该说用金量是非常高的,像印度,像我们,这个时候金价也会不断攀升,而且我们看到随着美元的贬值我国的外汇储备一定会进行调整,像美元、黄金、特殊提款权包括一些石油都会降低美元的比例,所以我们一般讲近几年我们看国际市场,只要我们需要的东西国际市场的产品都会快速涨价,黄金我们看到国家也提出要增加储藏比例,金价也是不断攀高,所以黄金类股票是一个特案,不能当有色金属的共案来看。

  主持人:今天的操盘必读有一些消息,证券时报,民企应抓住机遇踏踏实实上市。上证指数上近三个月收盘新低。上海证券报,前八名券商包揽九成IPO,券业贫富严重不均。这则消息主要是说拿了九成的承销金额,也就是帮助发行者发行的时候拿的一些承销金额,也显现出现在整个券商板块收入还是颇丰,但是也有严重不均,老师怎么看他们在交易市场上的一些价格变动?

  李飞:我们看到应该说券商的IPO项目从现在来看,包括往后的趋势应该都是一个被垄断的市场,也就是说在券商争夺IPO项目当中一些弱市券商,或者一些小券商几乎是没有一席之地,全部被大券商包揽。我们看到上半年基本上大项目包揽都被中信、中金包括合资的高盛,他们基本上垄断了很多项目,所以我们说能够产生高额利润的项目都在它们旗下。这样导致了券商收入非常不平衡,回到上市公司来看,券商的证券公司上市,它的主营业务主要靠一经济业务,二IPO项目,第三是一些在企业债辅助上市的一些项目,最后我们说可能有一些直投业务,直投业务现在也是被中信这种一类券商包揽。所以后期来讲这些券商一定要找行业里的龙头,像中信、中金,它们业绩不会太次,换句话说只要证券行情延续它们就一定会获取暴利,如果它们的盈利出现下降,那么整个行业都会出现一个集体下降。我们说这也是属于就像我们经济一样,东部发展快,西部发展慢不平衡造成的,这种现象到后期会越演越烈,暂时不会可能被割据,因为券商的背景和优质资产相当不平等,导致这种现象会越来越明显。

  主持人:我们看到现在上证指数是4919.91点,下跌了38.94点,跌幅是0.79%,再来看一下深成指现在是15917.91点,下跌了139.28点,跌幅是0.87%。我们看到在上海市场上涨家数98家,下跌家数552家,在深圳市场上涨家数62家,下跌家数383家。李飞老师,今天的开盘是一个什么样的格局呢?

  李飞:我们看到今天的开盘应该说还是一个低开的过程,昨天美股尾市出现一个跳水,包括香港指数也没有出现一个大涨,我们看到像航空类股票在香港那边也是一个盘低的走势,今天开盘之后应该说所有像上海除了万东医疗医疗股以外,其他全部是ST涨停板,而且涨幅的第六名ST安彩只涨幅3.37%,市场偏弱,但是跌幅第一名天业股份已经10.66,已经跌停了,也就是跌的幅度比涨的幅度大的多,整个还是一个弱市,从上海来看。再看看深圳,深圳相对来讲应该说比上海还是偏弱一点,深圳涨幅第二名只有2.82%,但是第一名也是跌幅4.87%,涨和跌比较平均,但我们也注意到涨幅第一还是ST四环,所以现在ST占领整个市场,说明市场还是处于弱市的格局当中,并没有象样的反弹。

  主持人:像这样的情况我们投资者都非常疑惑,在这样的弱市当中我们应该如何去操作呢?包括像持续几天的阴跌我们应该怎么办?

  李飞:我们在前几次的开盘播报当中跟投资者也交流过,当时我们也提出大盘处在一个弱市震荡向下的格局当中,我们一直跟投资者说只要是有象样的反弹建议投资者一般都是卖出的,至少你手里要留出半仓资金去等待。因为这波行情是大象起舞,当大象开始停舞的时候下降的速度也非常快,我们知道自由落体速度会越来越快,所以股票也是一样,当这些大象开始停舞以后一旦要向下的话,它起稳的时间要么空间很大,速度快,就像5.30,要么空间开始逐渐缩小,时间就拉长,所以我们当时提醒投资者股票下跌不是一天、两天、三五天就叫时间长,一下跌就有两、三个月的震荡期,震荡的过程中股票下来的速度是非常快的,你如果现在还是没有斩仓,我们说已经在山脚下再去割肉就没有什么意义了,不如现在只能是死守。

  主持人:我们看到中国石油开盘后也是持续下跌,现在已经是33.42元,相比昨天收盘的33.7元来说仍然是一个小幅下跌,老师怎么看中国石油,今天指数下跌肯定中国石油也是有所拖累的。

  李飞:是的,我们看到在咱们说的过程当中,中国石油已经又下跌了2毛钱,现在是33.22元,中石油在继续创新低,我们刚才也提到中石油,我觉得中石油这种股票应该说今天如果再向下跳空的话,明天就会出现一个反弹,力度有多大很难说,如果今天是阴线的话。但是这个股票从48到33,我们看到如果说33是底的话,至少这个底一般来讲要盘两到三个月,才有可能从新回到38这个平台之上,所以投资者在这只股票上如果想尽快获利,或者说尽快解套,几乎是难上难,只能是在起底之后开始在过程当中加仓,然后反弹逐渐摊薄你的成本,而且我们提醒投资者,我说的明天会出现反弹不代表一定见底,只是今天是阴线明天就会反弹,今天如果是阳线还有待观察。

  主持人:有些人说败也石油,成也石油,有没有可能在中国石油在底位的时候迎来资金的入场,带动整个股市的活跃?它这个反弹老师觉得是一种直线迅速向上的反弹,还是像平时我们常见的一些新股一样,是慢慢慢慢还要横很长一段时间的反弹?

  李飞:我个人认为中石油如果再向下的话,刚才提到在30块钱到31块钱附近会有一批资金进场补底,但是它反弹可能刚开始的时候反弹会非常迅速,就像你提到的会大阳线往上拉,这个过程不会持续太久,有两、三天之后就会出现一个平稳的下落,然后再进行长期横底,这种股票如果想真正向上的话一定有一个特别长的横底盘,这个时间少则三个月到两个月,多则半年到一年,这个投资者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而且这些股票从某种意义来讲是成也石油,机构的宣传是成功的,他们全身出逃是成功的,败也石油,只能说散户投资者在上面损失是真正失败了,因为我们看到他们成功运作中国神华中国远洋中国铝业,激发了投资者做大盘新蓝筹的热情,当你热情达到一个最高点的时候他把你的所有资金全部锁在高位,他们是成功的,而我们投资者是失败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分清楚市场的格局,跟当时被套的心情要牢牢记住,因为市场永远是这样,当下一次行情来的时候你还会犯这个错误。

  主持人:所以大家对现在的新股上市应该说热情有所降低。老师我们知道又有一家巨型上市公司要来了,那就是中国中铁,而且它是先在A股上市之后再到H股上市,对于中国中铁11月3日正式在A股挂牌,对于这样的新股我们应该如何面对?是否应该借中国石油之鉴?

  李飞:好的,我们看到中国中铁跟中石油还有一个本质区别,中石油定价是18块多钱,并不低,开盘开到48,非常高,中铁定价也就4块6、4块8这个区间内,在询价过程当中机构申购的非常踊跃,如果我个人觉得开盘能开在8块钱以下,应该说中铁还是具有投资价值的。如果说中铁开盘就开到10元以上的话可能又会重演中石油。但是散户投资者经过了中石油的套牢,一方面没有资金介入,另一方面我们说胆量也会逐渐变小,往往当你不敢介入的时候反而这些股票会涨。

  主持人:我记得当时我们请分析师做节目的时候,就说如果中国石油开在30块钱左右的话就可以介入,结果没有想到当天开到48元。接下来的时间留给各位网友,看大家有什么样的疑问。

  网友:老师,请帮忙看一下600433,现在已经被深套了,是否应该割肉?

  李飞:好,我们看到冠豪高新应该说最近走势比较随大盘走势,也是出现过打到年线之后,也就是当时我们看到年线是在7.31元,打穿之后出现了一个触底反弹,但是最近又重新回到年线之下,我们说这些股票只要没有快速放成交量,不会出现一个大涨,我个人认为这只股票投资者一定要设好止损,如果它反弹到7.6元附近不能有效再次向上的话,你如果有耐心再观察到8块钱,始终在7.6元到7.9元之间徘徊,一旦向下下挫你要设好止损位,因为这种股票再向下下挫基本就会打回到原点,风险还是很大。

  网友:请问600879,火箭股份怎么不一飞冲天呢?我是23.8元的成本,需要减仓吗?

  李飞:这位投资者套得还不是很深,应该可能是下跌过程当中去抢反弹没有抢到,火箭股份也是在航天军工里面比较受推崇的一只股票,但是近期下跌的速度也比较快。我们这些股票都看到它都是破了年线之后有反身向上的过程,而又再次回到年线之上,我们还是保留一个原则,只要能够过年线之上起稳,你就可以持有,一旦破年线向下,即使放量向下你一定要先出局。

  网友:请问600033福建高速,我是9.8元买入的,仓位比较重,现在应该如何处理?

  李飞:这只股票是高速板块里面质地不错的一只股票,高速板块在今年整体来讲都没有一个很好的表现,估值也是比较偏低的,像福建高速这只股票近期走势还是比较完整,虽然说没有出现大涨,但是至少在横盘期间没有资金出逃的迹象,建议这位投资者还可以在这个价位守一守。

  网友:请问600589,老师觉得这只股票我应该如何去应对呢?

  李飞:我们看到这只股票近期除权之后进行横盘整理,这只股票有两次触底,一次是10.17元,第二次低点没有触及到前期低地,在10.28元起稳,这只股票你可以在10.2元附近设一个最低点,在上面设一个相对的高点,在14块钱附近你做一个波段的上下震荡比较合适,这只股票没有大的基本面支持很难短期冲高,近期成交量比较大,你要小心,如果这只股票能在11.2元之上起稳还会有一次反身向上,向上过程中最好做一做差价,把你的成本摊一摊。

  网友:老师,我惨了,我买了600030,我117元满仓买入的,我又不想割肉,请问这只票还有起来的机会吗?

  李飞:中信证券的质地不用怀疑,它绝对是券商里面不能比拟的股票,但是我们也提醒投资者由于中信证券做了一个公开增发,现在所有市场公开增发的股票基本上全部下跌,中信证券虽然质地很好,只能说它下跌过程中速度没有那么快,但是也会受到市场破发的影响也会逐渐走弱,但是这些股票一旦打到半年线在76元、78元附近,应该说起稳概率非常大。

  网友:请问000338业绩不错,今后还有什么样的机会吗?

  李飞:我们看到000338潍柴动力,这只股票应该说在前期走得非常坚挺,也是过了一个百元,第二次冲一百元的时候投资者在这只股票上面也可以做一个按理分析,当潍柴动力在第一次冲击百元,109.3的时候是9月3号,当时我们注意到其实像大家如果看技术指标,你可以看到当时G值是89,当第二次是在07年的11月5号,当时G值也是在89,当时G值两个同时在89,但是没有过前期新高,就做了一个顶背离的态势,而且第二次冲击107的时候这个高点成交量要远远大于第一次到109的成交量,也就是说成交量快速放大,买卖多空分歧在加大,而指标出现顶背离,而高点没有过,这个时候我们说你就要减半仓,一旦第二天出现大阴线你要毫不犹豫的出来,因为这种股票我们提醒投资者在高位它是轻易不会向下的,而且这种高价股承接力度向上攻击很容易,因为没有卖盘,向下刹跌的时候也很容易,因为没有承接盘,所以一旦出现大阴线你要毫不犹豫第一时间出局,你的亏损也不过锁定在10%以内,所以不会迎来后期的单边向下,投资者在这儿要做一个风险的处理准备。

  网友:我想问一下600809,老师觉得我应该如何处理?我已经被套10元多了。

  李飞:应该说投资者买的是山西汾酒,山西汾酒在前期品牌消费升级过程当中也是走出一个震荡向上的格局,但是近期刹跌速度非常快,这位投资者套的速度和幅度也不太小了,最近这只股票从走势来看没有起稳迹象,做酒类一定,以前我们提醒过投资者,在酒类里面像茅台,我们一直说是酒类的龙头,其实茅台也是在下跌,从199到176,但是下跌的幅度明显小于山西汾酒,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提醒投资者你要买就一定买行业的龙头,即使被套你第一回来的概率大,第二,被套的幅度浅,如果你买其中的二线股很有可能被套的非常深,而且将来回来的概率也非常小。

  网友:请问600210这只股票我是10元买入的,现在应该怎么办?

  李飞:我们看到这位投资者是买的紫江企业,应该说速度也就是20%,还算可以,紫江企业现在价格比较低,并没有出现一个快速向下,我个人觉得这只股票现在没有太大问题,但是最好能在8.1元或者8元设个止损位,后期如果下来可以先止损。

  网友:000911南宁糖业为什么不涨,巴菲特不是也挺看好的吗?

  主持人:这个挺有意思,不知道他从哪儿看到这则消息。

  李飞:我们看到巴菲特应该说是,我知道巴菲特的确看好农产品,但是我们注意到农产品的含扩面比较广,糖业只是其中一部分,糖价涨价05年达到一个高峰期,跟期货有关系,尤其受到一些外盘的主力大笔的逼空行情,导致当时期货糖价非常高。现在我们看糖,温家宝总理也提出来这些农副产品一定要抑制全面上涨,结构性上涨是要宏观调控的,所以这种农产品大幅上涨可能性并不大,或者说它不会单边上扬,因为它关系到国际民生的一个重要的国家战略,所以这种股票走势还是比较完整,我们虽然看到它有下跌,但是图形的一波一浪向上还是比较完整的,你指望农产品大幅上涨是很难的,巴菲特也曾经说过要在你看好的股票当中下跌50%以后还要大胆加仓,换句话说我们大师在买股票的时候也有买完之后被套50%,但是大师是有钱的。

  主持人:老师,我想起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当时巴菲特在减持中国石油的时候,很多人说巴菲特怎么冒傻了,上面还没走完就撤资了,但是现在看来是不是明智之举?

  李飞:巴菲特因为是名人,所以争议比较多,中石油减持,当时300%的利润已经足够了,第二,巴菲特不可能在最高点出局,所以要分批卖出,而且大师看到太阳已经要落山了,所以他那个时候就背着金子开始回家了,而我们很多投资者都希望在太阳落山那一刹那把金子拿回家,最后回过头来看就是我们对自己过于自信了,巴菲特永远承认市场是最聪明的,所以我们看到真正的聪明人留在了金山上,饿死了,相对的傻瓜背着金子回家了。

  网友:请问000655,我是在43元买入的,后期会怎么样?

  李飞:这也是一个乌鸡变凤凰的股票,43对现在31有10块钱,我个人觉得有色金属股票短期之内没有起稳,我觉得有色金属在基金整个仓位当中是一个争议比较大的板块,有些基金在这次下跌当中还是90%的仓位重仓有色金属,全线看好,但是有些已经把它清仓到10%以下,现在这只股票到底能不能上现在依据还不是很充分,但是有一点,当机构没有达成空间统一的时候不要轻易买股票。

  主持人:现在上证指数是4910.28点,下跌了48.57点,现在是392家上涨,445家下跌,其中黄线走在白线之上,是不是小盘股要比权重股走得好一些?

  李飞:这两天都是权重股在拖累大盘下跌,小盘股相对来讲有些股票已经开始止跌,止跌的过程当中有些股票已经在筑底,今天的走势比较健康,虽然没有出现大涨,但是这种缓步的盘整在底位也是对前期很多股票的消化,这个过程如果能维持在今天跌30个点之内还是一个比较健康的市场,如果再出现急跌,我们说赶底的速度会越来越快,也就是说中石油一旦再次破位向下,明后天反弹速度也会随之加快。

  网友:老师您好,我买入的是中国石化,我是19元买入的,现在微利,应该怎么办?

  李飞:石化应该说近期相对来讲走势还是比较平稳,但是今天出现了一个向下破位的走势,我个人觉得如果今天不能,我们说放大两天,在两天之后不能重回22块钱之上,应该说中国石化可以做一个简单的获利了结先出局。

  主持人:这位朋友买入的低价还是挺值得大家替他高兴的。

  网友:请问600809,您帮我看一下我应该如何操作?

  李飞:还是山西汾酒,看来这瓶酒灌倒了不少人,很多投资者都在上面进行深度套牢,酒类的股票一般到年底都会有一个表现,因为在年底酒类的销售会出现一个高峰,但是从现在价格来看28.66元对于现在整个酒类估值来讲并不低,所以这只股票应该说如果现在能够起稳现在也是底,如果到底现在就是起底了,如果这个价位再往下破的话很有可能会到22块钱到23块钱这个价位,所以投资者在这儿要做好止损,你如果能够在这里起稳你就坚决持有,如果一旦再次向下破后边很有可能会打到24块钱价位,下面还有20%的空间。

  主持人:李飞老师认为哪些酒值得我们去拥有?

  李飞:我个人首先还是比较看好茅台,其次像泸州老窖这种酒我个人觉得后期机会也比较大,但是我个人也觉得整体酒类估值相对偏高,估值体系大家现在开始产生怀疑,用前两年的估值标准衡量未来两年,大家都觉得可能不是很,至少现在看来不是很恰当,因为大家都调低了08年的收益率,所以估值体系也在改变,当新的估值体系重新出现之后对现有消费酒类估值重新评价以后才能确定到底值不值这个钱,现在还是一个探讨的过程当中,所以当市场犹豫迷茫争议的时候,你最好出来拿钱观望,这比什么都安全。

  网友:请问S前锋,600733,您觉得这只股票怎么样?

  李飞:这只股票也是没有一个股改的股票,在市场当中比较少见了,前期没有股改的股票还是比较抗跌的,近期S前锋也是出现一个下跌,我个人觉得随着股改的加速越来越少,已经属于倒数第几名的股票,它们的不确定因素会越来越大,可能前期很多利好在它身上都埋藏故事,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并没有兑现,它的业绩也并不是非常理想,应该说也只是三毛钱附近,在今年全年,维持32块钱的股价如果没有其他重大利好,应该说很难维持这个股价,我个人觉得如果这位投资者从底位拿的你可以等到股改,反正你的成本非常低,不用害怕,因为它前期有一个连续将近30个涨停板,但是如果你是近期追的,我们建议投资者要做好一个亏损的准备,也就是说至少你要减一部分仓位,因为没有股改的股票不确定因素太大,这种股票开盘之后未必会出现如你预期所料的,如果成本低可以拿住,如果成本高想办法拿出一部分资金。

  网友:请问000581,节能减排概念老师觉得怎么样?可以介入吗?

  李飞:节能减排我个人觉得后期肯定是一个重点,而且像这只股票近期打破年线附近,就是4.97元,反弹第一目标位肯定还是回到15.3元,这位投资者如果介入的话可以做一个破位做反弹没问题,但是中期的趋势没有出来的时候不建议长期持有。

  网友:请问600602广电电子,后市如何?应该如何操作?

  李飞:我们看到广电电子近期也是出现了一个小幅反弹,然后快速两天回落的走势,这种股票近期能够守在半年线还是比较强的一只票,我们说这只股票如果下跌的话短期可能会打到5.7元附近,如果在这儿守住的话,随着大盘反弹我相信这只股票后期还是有机会的,但高点9.3元可能过去的时间会比较长。

  网友:请问000060已经跌了一个月了,我是在51.38元买入的,我也不想割肉,还会涨吗?

  李飞:如果说这只股票单从基本面来看,应该说再涨的可能性不是没有,或者说很大,但是什么时候涨回去的概率就非常小,也就是说你如果能忍,忍一年两年,那可以拿住,没问题,如果只能忍一个月,这种股票如你所愿回去的可能性就不大了。

  网友:请问002142,我是22.6元成本,后市应该如何面对?

  李飞:我们看到宁波银行今天还是红盘,虽然大盘跌64点它还能翻红,这种股票我们以前也提过,离底很近了,我们当时是在19块钱附近,后边也就10%左右应该基本是它的底位,减去我们前期说的基本就在17块钱附近,这种股票在这儿筑底的可能性非常大,但是时间可能比较长,它不会跌,但是未必会涨,看反弹的时候它涨的速度也不快,但是大盘在暴跌的时候它也不跌了,这是一个筑底的信号,明年如果人民币升值有一个突飞猛进的过程,有机构预测加速期会在明年下半年,如果这个能兑现的话这个股票后面还是有机会的。

  网友:请问长江电力,我是18.7元买入的,把我结婚的钱都套进去了,请问如何操作?万分感谢。

  李飞:长江电力应该说在前期还是非常抗跌的,作为电力尤其水电发电的一个龙头,这位投资者买入的价位应该说离17块钱1块钱之遥,整体来看套幅不是很深,但是我们看到他也是在破位下行,尤其在破了半年线之后会有一个反弹,一旦守不住就会下到年线14块钱到15块钱附近,我们说通过这位投资者可能是一位比较年轻的投资者,我们在这儿也跟大家说,你一定不要把你所有钱全部投资于股市,将来有一天股市会涨到三万点,五万点,你还是要拿你的一小部分资金做投资,或者你是一个终身的投资者你可以满仓操作,如果你不是一个终身投资者的话最好不要把你储蓄一半以上的钱做投资,尤其在股市里面,市场里边是一切皆有可能,所以你如果拿它去搏命的话,如果投资者这次有机会出来一定把钱取出来,这个市场不是所有人全部能获利的,是少数人能获利,是那些有毅力,有耐心,有坚韧不拔,有后续资金的人才有可能在里边获得利润,一般投资者只是一个跟风。

  主持人:老师,像他这样的情况只下跌一块多钱现在如果割肉出来是不是比较及时?

  李飞:这只股票如果能够反弹道18元附近可以考虑出局,如果大盘起稳可以守住,如果大盘阴跌不止还是出来。

  主持人:今天请老师分析一下今天的大盘形势,预测一下今天收盘是一个什么结果。现在中国石油也是跌破了33元了,请老师分析一下。

  李飞:好的,我们提到中国石油打到31到30元是一个比较合理的价位,我个人觉得如果像今天的走势延续的话,可能今天半年线就会被打穿,打穿之后一般来讲在半年线第一次被打穿,在两天之后一定会出现一个比较快速强烈的反弹,反弹之后就会重新选方向,所以我们说现在如果你有股票的投资者不要轻易割肉,反弹马上会出现,如果在反弹过程当中最好能够随着这次反弹把你的仓位有些股票调整,你可以不去说空仓,但是一定要换一些股票出来,把前期一些机构大幅减仓的股票逐渐换一换,今天收阴的可能性非常大,不如我们一下刹跌,刹下来之后反弹的速度会比较快。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我们邀请到了李飞来到我们新浪“开盘播报”,同时也感谢各位网友,我们今天下午的新浪“收盘播报”到时候再见,谢谢大家,谢谢李飞老师。

  (本次访谈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