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狼来了 美股再诱大盘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8:58 新浪财经

狼来了美股再诱大盘走高

  超思华科 温晓东

  昨日大盘走势让人捉摸不透,高开拉升不到两分钟旋即调头向下,直到尾市以下跌73 点报4,958 点收盘。中国石油等权重股高开后的集体下探,成为拖累大盘下跌主要因素。

  盘中先于中国石油等权重股开始下探的是整个B 股市场,昨日收盘沪市仅三毛B 股一只上涨,令市场人士产生了忧虑。对于触觉较国内机构更加灵敏的QFII 是否受到长期政策性收紧而"抢先"离场的揣测让本就缺乏利好的大盘再度蒙创。

  交织短期利好与长期利空的银行、地产板块今日成为再度成为左右大盘的关键,短期暂时没有加息笼罩,

人民币升值又势必带动资产重估;长期来说个人房贷政策的改变以及08 年整体经济调控力度由"适度从紧"至"从紧"的政策影响令上述板块更加"飘忽",观望多空能量而依附强势或许将成为银行、地产今日的主基调。

  昨日再次回到5,000 整数关后方,并在整个午后没有一点有效支撑是让笔者感到忧虑的原因。此次破位5,000 整数关相对于22 日依靠最后十分钟的空方压力跌破不同的是在延绵的走势中没有一点反弹迹象,另外总委卖较委买量多出近一倍的数字凸显市场对于目前状况的担心。或许这正是笔者之前所述:这正是主力资金所希望的。虽然恐慌性抛售并未出现,成交量依旧低迷,但是委卖数大大倍数与委买,似乎证明了主力至少成功了一半。

  昨日的走势证明,虽然中国石油为国内股市与境外股市间架起了"桥梁",但是仅就目前而言,境外因素更多的充当"炒作理由"。美股上周五的飙升以及三大石油公司的随之走强让市场中包括笔者在内的大多数人士认为昨日将"高开高走",然而事实告诉我们主力的力量远比境外因素大,投资者们的不确定情绪也远比我们想象中强烈。"解套就跑,输少当赢"的思想正在侵蚀散户,而之前苦于不能顺利收集筹码的主力也将随之受益。

  技术上看,今日大盘试探性触摸5,095 这个二十周均线后迅速遭到打压,并迅速掉头向下。虽然一路走到5,000 整数关口下方,本次破位后将直指4,500 铁底,其中将在4,873 形成重要支撑,这也将是大盘近年来受此与120 日均线做近距离接触。

  今日需要关注的是,美股与三大石油公司再度高开,大盘是否会重现昨日走势成为关键。但笔者看来大盘很可能再度高开,毕竟即使本周将触碰120 日均线,但如此大规模的遭遇应当会出现多次试探性"触摸"。在触摸均线的反复中今日小幅修复昨日失地或许是今日最有可能的走势。"中国石油们"的走势将直接导向大盘,目前的走势告诉投资者们,大盘不好强势也要变弱市,这也正是昨日航空板块给我们演绎的一幕。投资者们在此时也应当保持冷静,浮亏与浮利在没有变现前都是假的,切忌盲目杀跌,尤其是本身具有很好价值的

股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