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复杂筑底结构将逐步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8:10 新浪财经

复杂筑底结构将逐步明朗

  新旗舰中心

  本周一在申购资金解冻回流的推动下,上证指数早市高开快速上冲,不过好景不长,上证指数两次均在冲击5日均线上方遇到了较强阻力,并在大盘蓝筹股走弱的拖累下重现震荡走低,最终收盘再次失守5000点。综观整个市场,热点依旧十分凌乱,很多个股都是先涨后跌、随波逐流,而大盘蓝筹股仍担当领跌力量,揭示出目前的市场仍然处在复杂筑底的阶段之中。

  回顾当天的盘面,虽然早盘在部分资金的推动下一度出现个股普涨,市场出现了一些上攻迹象,但在中国石油(601857)等大盘蓝筹股的无情打压下,使得刚刚恢复一些人气的市场又重新陷入整理。由于今天上证指数正好是反抽到5日均线附近受阻,显示空方在大盘权重股的助阵下继续占据一定优势。不过从金融、地产目前的运行位置看,大部分品种已开始进入中期支撑区域,继续下跌空间有限。

  即使今天很多大盘蓝筹出现冲高回落,仍然属于中期支撑区域的底部震荡,经过震荡后其还是有能力带动股指重新回升。现在只是由于中国石油(601857)短期的不确定性,导致大盘蓝筹股的整体低迷,压制了指数的回升力度,从而直接影响市场的心态。技术上,目前5日均线仍是短期的重要压力位,只有站稳5日均线后,市场才会有更大的上行机会。而目前半年线又近在咫尺,指数短期还将在短期压力和中期支撑之间进行腾挪,而短期大盘权重股能否企稳将成为大盘是否完成筑底结构的重要因素。对此,我们认为:目前的调整仍然只是牛市中的阶段性调整,此次自6124点以来的调整已经进入末端,复杂的盘底结构也将随之逐步明朗。而在半年线附近,投资者不仅不必恐慌,反而可以重点关注那些提前股指构筑底部形态的品种,这类提前大盘启动的个股将有望成为未来带动市场回升的重要力量。操作上,投资者在目前阶段要好好把握精选和低吸未来牛股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