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多看少动 顺势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6:58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多看少动顺势而为

  银华投资

  受内外多种因素影响,周一(11月26日)两市大盘冲高回落,盘中展开宽幅振荡,空方在短兵相接的交战中胜出,沪指终盘再度失守5000点大关。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102.53点,最高5124.89点,最低4952.43点,收盘4958.85点,跌幅1.46%,成交612.7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6504.13点,最高16600.91点,最低16055.17点,收盘16057.19点,跌幅0.99%,成交288.5亿元。两市共有391只股票上涨,951只股票下跌,近10家涨停(不含ST股),成交量同比有一定放大。

  由于人民币持续升值、今日3.56万亿新股申购资金的解冻以及周边市场企稳等均为A股市场在今日的反弹提供了极佳的氛围,承接上周末企稳回升走势,早盘两市均大幅跳空高开并呈现较明显的强势上攻态势,不过,在指数略为冲高后,由于沪市5200上方累积了过重的套牢筹码,市场反弹空间极为有限,沪指在刚刚突破5日均线即掉头向下,尽管后市再度出现一轮上冲,但均无功而返,至午市收盘两市股指维持高位振荡整理的格局,个股呈普涨态势;午后,大盘风云突变,由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工商银行民生银行等权重股相继跳水对指数形成较大拖累,两市股指几乎呈单边下挫的走势,股指迅速补掉早间的跳空缺口,盘中抛盘汹涌,中国石油股价再创新低进一步对市场人气造成较大打击。盘中观察,市场热点散乱,以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股冲高回落是大盘欲振乏力的关键原因,在其未探明底部前市场难言真正底部,同时,市场做多意愿不足,盘中缺乏明显的领涨热点,从而使得市场缺乏领头羊所带来的强劲牵引力。权重股中,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在三十日均线受到反压,地产股中,招商地产金地集团双双跌破半年线并创出近期新低,银行、地产股对股指的拖累不可小视,同时,券商、保险类个股也处于阴跌之中,大盘短期走势不容乐观,在股指疲弱之际,尽管前期大跌的优质品种有一定反弹的要求,涨跌家数显示多方短线占有很大优势,成交额同期也显著放大,但5日均线下行并与上周四缺口重合构成较大的反压。

  综合来看,目前市场仍处于寻底阶段,在未探明真正的底部之前,盘中任何反弹都只是起到修复指标的作用。投资者在下跌市道中应多看少动、顺势而为,静待权重指标股尤其是中国石油的企稳,同时,密切注意政策面及成交量的变化。操作上,由于反弹空间较为有限,投资者对手中持有的中线潜力品种不宜频繁操作,更忌在此时杀跌操作,而短线进出还需耐心等待时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