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石油再累大盘 资金匮乏仍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6:32 新浪财经

石油再累大盘资金匮乏仍明显

  超思华科 温晓东

  大盘今日受到境外股市利好消息大幅高开70点,开盘后迅速拉升20点,最高报上涨91点。但是B股集体下行,侧面干扰了市场。不过早盘B股以及三大石油公司: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海油服拖累指数,但其他板块的强势保证了大盘稳定在5,050上线,最终午间报收5,092点,上涨30点。

  岂料午后风云突变,不但石油板块三巨头一路下探,券商也加入领跌行列,收市时券商板块跌幅位居大盘前列下跌3.56%。受到上述压力,银行股、地产股等今日走势本不甚明朗的"跟风性"板块也随之下挫。终于沪市以下跌73点,再次破位5,000整数关报收。

  权重股选择集体低迷让市场资金面吃紧更加明显,上午329亿令人满意的成交量到了下午却"晃晃悠悠"的低了下来。祸起于B股挑头的下跌风暴最终燃及自己,以仅有三毛B股一家上涨,其余全部下跌告收。

  因为海外股市上周末走强的利好而冲高,最终受制于本土政策的揣摩而跌落。又一次破纪录的新股申购解冻资金没有流入市场,虽然坊间传言解冻资金在为募资中的基金而准备,但就笔者看来目前缺乏的仍然是投资情绪。目前逢高逐步减仓的思想笼罩着整个市场,但这并不只是消极的层面。笔者之前曾经说过目前要想恢复人气必须通过持续的长期小阳才能实现,但就目前的情况而言,下探像个无底洞,反弹后的支撑点却并不坚固。主力洗刷散户手中筹码的意图明显,不过随着股指期货推出时间越来越近,难堪的局面也有望得到缓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