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将维持盘整格局 不宜过度追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3:07 新浪财经

市场将维持盘整格局不宜过度追高

  银河证券 朱洋波

  由于前期政策面回暖对稳定人心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和周一大量资金解冻,今天大盘终于走出了反弹行情,但后势如何发展还不容乐观。

  从目前情况看,我国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人民币升值的趋势未改,牛市根基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但近期外围股市的剧烈波动,加上国内宏观经济指数高居不下,决定了当前市场筑底过程的复杂和艰难。

  最近一个月以来,上证综指初步形成了5000-6000点区域的反复震荡整理态势。一线指标股持续休整,但主流资金寻找价值洼地的行动仍在不断进行,化工、商业贸易、机械设备等具有一定估值优势和成长潜力的板块成为机构资金青睐的主流。而二、三线股强势上涨成为近期市场最典型的运行特征。在指标股不作为的情况下,目前能够平衡权重股涨跌对大盘影响的还需依靠占“八”这边的二、三线蓝筹股及超跌股的反弹积极创造多头力量。虽然大量个股已调整到位,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但应注意到超跌股的反弹走势已有所减缓,预计市场维持盘整格局的时间将会较长。

  近期涨停的个股多是些超跌冷门股,从图形来看其中多数反弹个股在底部经过一段时间的横盘并做出双底或三底,这表明此类个股反弹过程将会延续一段时间,而且多数个股主力个股底部扎实,那么说明市场中许多主力对明年行情预期良好,这其中不少品种未来一定会创新高,而且行情还很大。当然一旦主力志在长远,那反而会使短期走势更加反复,明年的投资机会也许就在成长性的行业和企业中,看好银行、钢铁、汽车、家居、医药、航空及煤炭等,所以近期投资者不宜过度追高,以免陷于盘整僵局之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