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大引擎挺大盘 两类个股机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三大引擎挺大盘两类个股机会多

    秦洪 渤海投资研究所

    上周A股市场重心持续下移,尤其是上周四的长阴线,不仅仅跌穿了5000点,而且还离有牛熊分界线之称的半年线愈来愈近,似乎闻到了“熊”的气味。但上周五的止跌阳K线,又让多头为之一振,因为似乎看到了红色星期一的希望。 

    三大引擎助大盘企稳

    对于上周A股市场的宽幅震荡,业内人士认为核心因素在于两点,一是A股市场国际化趋势使得A股市场日益受到全球资本市场的波动影响。二是高估值使得A股市场高处不胜寒,所以,一有类似于调控政策预期信息、周边市场不稳等风吹草动,多头资金就草木皆兵,出现调整的走势。

    不过,上述两大信息在上周五得到了较大的改善,周边市场已悄然企稳,港股恒指已展开反弹。而经过持续的调整之后,A股市场07年的动态市盈率也迅速下降至35倍附近,考虑到08年的业绩增长以及税收改革所带来的利润超预期增长预期,市场的估值已渐趋合理,所以,大盘的调整压力渐渐得到释放,市场将面临着做多动能聚集所带来的上升契机。

    而从盘面来看,市场的做多动能聚集主要体现在这么三个乐观信息中:

    一是人民币汇率突破7.40的重要心理关口,再创7.3992的汇改以来的新高。而人民币升值是本轮超级牛市行情的基础之一,以致于有观点称,人民币升值不息,牛市不止。

    二是中国石油已有止跌企稳的征兆。

    三是市场出现了新的做多品种。如说航天军工产业政策的积极变化使得航天军工板块在近期反复逞强,而钢铁长材价格持续提升也使得三钢闽光、莱钢股份八一钢铁等钢铁股再度逞强,成为大盘弹升的又一引擎力量。另外,中小板块得益于年报高送转的预期在近期也反复走高,成交量明显放大,明显受到新增资金的关注。

    关注两类个股

    笔者认为,在周边市场企稳、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以及盘面积极信息的推动下,大盘在本周将迎来反弹行情,本周一更有望在中国石油企稳以及航天军工股等诸多强势股推动下,出现红色星期一的走势。

    笔者认为,红色星期一需要两方面的配合,一是成交量。上周五尾盘量能放大,为红色星期一的出现埋下了伏笔。沪市本周一成交量能否至少有700亿元以上,方能确定是一轮弹升行情的开始,否则充其量是下跌途中的反弹。二是权重股能否完全企稳,毕竟目前A股市场的中期发展方向不是取决于钢铁股也不是取决于航天军工股,更不是中小板块,而是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工商银行等权重股。

    在实际操作中,可跟踪两大板块,一是权重股板块,这是决定大盘是短线反弹还是中线弹升行情的关键信号。二是行业积极变化或者K线图明显有量能放大迹象的个股,这可能是短线弹升行情中的首选品种,比如说三钢闽光、莱钢股份等钢铁股,再比如说宏达经编、北纬通信等中小板块股,再比如说宝商集团三环股份龙建股份等基本面相对不错且低价的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