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双重利好有望催生红色星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7:4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双重利好有望催生红色星期一

  美股上周五强劲回升3.56万亿打新资金今解冻双重利好有望催生“红色星期一”

  证券时报记者胡学文

  中国中铁等新股发行冻结的3.56万亿元资金今日解冻,分析人士认为,这将使市场资金面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在美国股市强劲反弹,人民币加速升值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两市大盘有望再现“红色星期一”。

  资金面紧张是近期股指震荡回落的原因之一,这从最近两市成交量均维持在千亿附近,上周五缩至千亿以下可见一斑。不过,这一情况很快将得到缓解。今日,中国中铁等三只新股超3万亿的申购资金开始解冻,历史数据显示,大额申购资金解冻,往往带来市场的短线行情。

  上海

证券研究所所长童威认为,随着周一巨额申购资金的集体解冻,加上消息面上暂时处于平静期,短期行情将值得投资者期待。但他同时表示,由于年关将近企业资金结算等多重因素的影响,A股资金面紧张的态势可能在较长一段时间内还将延续。

  上周五外围股市的大幅反弹,为A股市场企稳提供了较好的外部环境。在

零售业企业股价大幅上涨的带动下,美国股市当日强劲回升,三大股指上涨幅度全部超过1.3%。截至收盘,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81.84点,收于12980.88点,涨幅为1.4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3.93点,收于1440.70点,涨幅为1.6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4.45点,收于2596.60点,涨幅为1.34%。

  同日,欧洲三大股市主要股指当天也全线走高。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升1.74%,收于6262.1点;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上升0.62%,收于7608.96点;巴黎股市CAC40指数上升1.94%,收于5521.17点。

  有分析师表示,数据表明,进入10月份以来,多年来一直特立独行的A股市场与全球股市,尤其是美股、港股的联动性日益增强。外围股市的止跌反弹将对A股市场周一行情走势产生积极影响。

  不过,也有分析师表示了不同意见。童威就认为,尽管A股与全球股市联动性日趋强烈的现实不可否认,但A股行情走势在一定程度还有着其内在的独立性。

  在热点方面,市场对

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愈加高涨。上周五,人民币兑美元再度加速升值,顺利升破7.40心理关口,且有进一步提速的迹象。二级市场上,以航空为代表的本币升值题材板块已经有所反映。业内人士预计,本周人民币升值概念股票有望得到进一步发挥。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自11月19日开始计入指数以来,中国石油左右大盘的的巨大影响力逐步显现。截至上周五,中国石油股价较之前最高的48.62元已经跌去不少,最低探到33.75元,短期内调整空间较为有限。若其止跌企稳,将对股指稳定产生积极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